元宵佳節如何巧開運?(組圖)

發表:2013-02-2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宵佳節如何巧開運?吃元宵、掛上紅燈籠:

正月十五,這一天是陽曆2013年2月24日,農曆癸巳年甲寅月辛酉日,是我國傳統的元宵佳節,也稱「上元節」、「觀燈節」,傳統中有點燈祈福祈求好運的習俗。同時,元宵節也是春節的最後一天,一般的說法,過了十五,年就過完啦。所以大家都會在這一天用各種方式,祈求新的一年順利、健康、平安、幸福。今天來談談元宵節如何開運。

一、

初一、十五適宜去寺廟裡燒香拜佛,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在正月十五這一天去廟中敬香拜佛,點光明燈。正月是一年伊始,上香祈福效果顯著。最好的上香時間是上午7點—11點,其次是11點—15點,15點之後就不要再去上香了。另外提醒犯太歲的朋友在正月十五要拜太歲。

二、

十五是月圓之時,傳說月老會在這一天為有情人牽起紅線,因此單身的青年朋友們可以在這一天,在家中的正南方位(現在的家居大部分是陽臺)點上兩盞紅燈籠,邀約上心儀的對象,一起去看看電影、參加聚會等等,如果有相親活動也一定不要錯過,藉助著天地的良好磁場,很可能就會得到良好的姻緣。

三、

邀請你的家人和你的好朋友,結伴而行,到熱鬧繁華的地方走走,參與元宵節的觀燈、猜謎、廟會等各種活動,一是可以交流感情,增加友誼,二可以強身健體,去除疾病,元宵節的這種活動有消災祛病之說,源於民俗「走百病」。

四、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傳統的習俗,這種食品,最早叫「浮元子」後稱「元宵」,取其「熱熱火火,團團圓圓」之意,生意人還美其名曰「元寶」。因此在這一天,親友相聚和諧熱鬧,大家一起品嚐香甜的元宵,這種環境和氛圍,也能給你帶來圓圓滿滿的好運。

五、

十五之夜,可以把家裡所有的燈全部打開,讓家裡燈火通明,門前,掛上紅燈籠,門前道路點上光明燈,標誌著新的一年道路光明,紅紅火火。

六、

過了十五神仙要全部歸位,家中請來神仙過年的朋友,記得要在正月十六恭送神靈,否則反而可能給你帶來靈異反應,影響運勢。

我國自古有「鬧元宵」一說,正月十五元宵節,體現的就是和諧、熱鬧,多多和家人朋友聚一聚,感受這歡慶、開心的氛圍,放下一切包袱,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滿懷期待,整裝上路,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萬事順遂!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騰訊星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