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碳酸飲料危害引深思

發表:2013-02-24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去年可口可樂深陷「含氯門」事件,備受關注,而最近其又再次被爆質量有問題。如此深受大家信賴的碳酸飲料品牌卻再次讓消費者失望,不得不又一次引發人們對碳酸飲料的深思。

新聞焦點:

日前,國家質檢總局公布的2012年11、12兩個月的進境食品化妝品不合格信息顯示,可口可樂飲料(上海)有限公司進口自美國的濃縮果蔬汁因違規使用化學物質檸檬酸而被銷毀,這款產品的生產商標注為GNTINTERNATIONALB.V.;另一批由可口可樂臺灣生產的爽健美茶因未提供所需證書被退貨。

事實上,質量安全事故已經不是可口可樂的惟一「殺手」,飲料市場格局正悄然發生的變化更讓可口可樂不堪重負。在未來的飲料市場中,碳酸飲料的市場份額將逐步被果蔬汁飲料、茶飲料、功能飲料等健康保健飲料蠶食。

警惕碳酸飲料的六大危害

1.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2.易導致腎結石

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在飲用了過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後,小便中的鈣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們更容易產生結石。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麼危險就更大。人體內鎂和檸檬酸鹽原本是可以幫助人預防腎結石的形成的,可是飲用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後,將這些也排出體外,使得患結石病的危險大大提高了。

3.易越喝越渴

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劑、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樂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飲料,就會越喝越覺得渴。

4.易造成肥胖

碳酸飲料一般含有約10%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熱量就達到一二百千卡,經常喝容易使人發胖。

5.損傷牙齒

軟飲料顯然已成為造成齲牙的最重要的飲食來源之一。軟飲料中的酸性物質及有酸性糖類副產品會軟化牙釉質,對牙齒齲洞形成起到促進作用。如果牙釉質軟化,再加上不正確刷牙、磨牙等陋習,會導致牙齒損壞。

6.影響消化

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非但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大大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製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引發胃腸疾病。

以下人群不宜喝可樂

1.孕婦不能喝可樂

孕婦過量飲用可樂型飲料,會使胎兒直接受到咖啡因的不良影響,併發生胎兒死亡,出生時體重過低等中毒後果。

2.兒童不能喝可樂

由於可樂中的咖啡因對中樞神經有較強的興奮作用,有學者研究證明,兒童多動症與此有關,可引起兒童精神煩躁、不守紀律、學習成績下降等。

3.新婚男士不能喝可樂

新婚男士飲用可樂飲料,會直接傷害精子,影響生育能力。受傷精子一旦與卵子結合,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或先天不足。

4.老年人不能喝可樂

可樂有利尿作用,可使鈣的吸收減少一半。老年人經常飲用含可樂中的咖啡因的飲料,會加劇體內鈣質的缺乏,引起骨質疏鬆,容易骨折。

5.高血壓患者不能喝可樂

飲含可樂中的咖啡因的飲料過多,會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劇動脈硬化。高血脂患者多飲,會加速病情的惡化。

6.吸菸者不能喝可樂

可樂中的咖啡因在尼古丁誘變物質的作用下,易使身體某些組織發生突變,甚至導致癌細胞的產生。為避免上述危害,應改變吸菸同時飲用可樂的習慣。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