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口氣要多吃這三類食物(圖)

發表:2013-02-25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都被口氣問題困擾。一般來說,口腔中有異味基本有以下兩個原因:

1.口腔不衛生。

2.胃腸道功能紊亂。

不管是哪個原因,罪魁禍首都是細菌。如果去找口腔科醫生看病,他可能會提出兩點建議:

第一,要吃得好,也就是講究飲食平衡,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富含各種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第二,餐後最好刷牙或用牙線剔牙。

其實還有一種方法,有幾種食物本身就是去除口腔異味的能手,並能防止口臭再度產生。

一、香芹菜

這種草本植物最有助於消除口中的異味,尤其是煙味。如果手邊一時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異味的作用。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這些東西嚼得時間越長越好,或者用來沏茶喝。此外,上述這幾種草本植物對消化也有好處。

二、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堅持喝原味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氫含量,因為這種物質正是口腔異味的罪魁禍首。按時喝酸奶還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細菌的產生,這些細菌會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

三、富含纖維素的蔬果包括蘋果、胡蘿蔔和芹菜等

這些蔬菜和水果有助於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不僅能濕潤口腔,還能清除附著在牙齒上面或塞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這些食物殘渣也是導致口腔異味的原因之一。

含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漿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個不利於細菌生長的環境。經常攝入維生素C對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維生素C是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攝入。

清除口臭的小秘方

黃連5克,用約100毫升的開水浸泡,加白糖20克,攪勻分早、晚兩次飲,可找回清新口氣。

緊急措施

1.嚼口香糖。

2.吃一塊嚼起來有檸檬或者香橙香味的硬糖。

3.嚼一塊帶圈的薄荷糖。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