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朝核試驗挑戰民族生存(圖)

發表:2013-02-25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朴槿惠促請朝鮮盡快放棄核計畫。

韓國首位女總統朴槿惠稱,朝鮮核試驗「是對民族生存與未來發展的挑戰」。

朴槿惠星期一(2月25日)早上在數萬名群眾與各國代表的見證下,於首爾舉行的隆重典禮上宣誓就職,正式接替李明博。

她說,朝鮮進行核試驗,「最終的受害者必將是朝鮮本身」。

朴槿惠還呼籲韓國國民合力復興國家經濟,創造「第二個漢江奇蹟」。

朴槿惠說:「我不能容忍任何威脅到我國國民生命安全與大韓民國國家安全的行為。」

「希望朝鮮盡快棄核,選擇和平與共同發展的未來道路。不要再將資源耗費於核武器與導彈研發,不要再繼續與世界為敵、自取孤立,希望朝鮮盡快融入到國際社會中,擔負起應盡的責任,尋求共同發展。」

BBC駐首爾記者威廉姆森說,安全問題並非朴槿惠的唯一挑戰。

記者說,韓國經濟增長放慢,人口急速老化,人民普遍要求實現更公平的財富分配,都是朴槿惠馬上要面對的問題。

「幸福時代」

星期一凌晨,首爾普信閣舉行的敲鐘儀式,宣告朴槿惠時代的開始。

朴槿惠並按照慣例,即時在私宅內聽取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承兆報告韓國國防情況。

朝鮮問題是朴槿惠在就職演說中重點談到的外交議題。而在內政方面,她重申了實現「國民幸福」的承諾。
韓國首爾街頭民眾收看朴槿惠宣誓就任總統(25/2/2013)

首爾街頭也有不少民眾駐足收看朴槿惠的就職典禮。

她說:「當前全球經濟危機餘波未平,朝鮮核問題懸而未決,資本主義市場面臨新的挑戰。克服危機需要努力開拓新的道路,這談何容易!」

「為實現國民幸福,政府將進一步增加社會福利,確保人人老有所養、少有所樂……在文化昌盛方面,將加強精神文化建設,營造一個文化氣息濃郁的社會環境。」

「唯有政府與國民相互信任、相互扶持,未來的路才能越走越好。我將全力打造一個公開透明、務實有為的政府,堅決維護民眾對政府的信賴。」

BBC記者說,「建立信賴」是朴槿惠競選期間的核心議題。

朴槿惠將在就職儀式後會見美國、中國、日本和俄羅斯等國特使和前來參加就職儀式的各國首腦與政府代表。

中國政府派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朴槿惠的就職典禮。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