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6色食物 你最適合吃哪種?(組圖)

發表:2013-02-25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紅色、紫色、黃色、綠色、黑色、白色等六種顏色的食物哪種適合你呢?來看看吧!  

紫色食品  

美國戴維西伯博士通過近20年的潛心研究,發現紫色蔬果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強力的抗血管硬化的神奇作用,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這類食物有黑草莓、櫻桃、茄子、李子、紫葡萄、黑胡椒粉等。如果你患有心腦血管疾患,常與紫色食品「親密接觸」裨益甚大。



網路擷圖

紅色食品  

假如你生來體質較弱,易受感冒病毒的欺侮,或者已經被感冒纏上了,紅色食品會助你一臂之力,天生具有促進人體健康衛士之一的巨噬細胞活力的功能,巨噬細胞乃是感冒病毒等致病微生物的「殺手」,其活力增強了,感冒病毒自然難以在人體內立足,更談不上生長繁殖了。至於顏色較辣椒稍淺一些的胡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發揮護衛人體上皮組織如呼吸道黏膜的作用,常食之同樣可以增強人體抗禦感冒的能力。除了紅辣椒、胡蘿蔔外,莧菜、洋蔥、紅棗、番茄、紅薯、、蘋果、草莓、老南瓜、紅米等亦具此功。

  

網路擷圖

黑色食品  

紫菜、黑米、烏骨雞等黑色食品走俏日本餐桌,在東瀛掀起了黑色食品熱。究其原由,乃因此類食品具有以下優勢:一是來自天然,所含有害成分極少;二是營養成分齊全,質優量多;三是可明顯減少動脈硬化、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的發生機率。此外,各自尚有其獨特的防病本領,如黑木耳防治尿路結石,烏骨雞調理女性月經等。你萬不可冷落它們。



網路擷圖

黃色食品  

黃色果蔬,如胡蘿蔔、黃豆、花生、杏等的優勢在於富含兩種維生素:一種是A;另一種是D。維生素A能保護胃腸黏膜,防止胃炎、胃潰瘍等疾患發生;維生素D同有促進鈣、磷兩種礦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進而收到壯骨強筋之功,對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中老年骨質疏鬆症等常見病有一定預防之效。故這些人群偏重一點兒黃色食品無疑是明智之舉。

 

網路擷圖

綠色食品  

假如你是一位「身懷六甲」的女士,要想生一個健康聰慧的孩子,那麼請務必親近綠色蔬果。因為綠色蔬果中含有豐富的葉酸,而葉酸已被英美等國優生學家證實為防止胎兒神經管畸形(如無腦、脊柱分裂等)的「靈丹」之一。同時,大量的葉酸還是心臟的新殺手——同型半胱氨酸的「剋星」,可有效地清除血液中過多的同型半胱氨酸而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此外,綠色蔬菜也是享有「生命元素」稱號的鈣元素的最佳來源,其蘊藏量較通常認為的含鈣「富礦」牛奶還要多,故吃「綠」被營養學家視為最好的補鈣途徑。


  
網路擷圖

白色食品  

雖說在總的營養價值方面排名末位,但「末位淘汰制」並不適用於它,因為它也有獨到之處,如冬瓜、甜瓜、竹筍、花菜、萵筍等。這些食品給人一種質潔、鮮嫩的感覺,常食之對調節視覺與安定情緒有一定作用。對於高血壓、心臟病患者益處也頗多。

来源:食物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