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一流的商學院

作者:德拉•布拉德肖 發表:2013-02-26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格爾•德格拉夫(Zeger Degraeve)沒有虛度光陰。一年多前,這位說話溫和的比利時人離開歐洲,前往澳大利亞擔任墨爾本商學院(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院長,但在這段時間裏,他無疑證明了自己決策大師的名頭。

他修訂了MBA和EMBA課程,把商學院教師人數增加了20%,解決了曾導致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無法與墨爾本商學院合併的長期治理衝突。

德格拉夫計畫為澳大利亞打造一所享有國際聲譽的商學院,上述舉措都是該計畫中的一部分。

他首先需要說服的是墨爾本商學院的董事會,其中55%的投票權掌握在澳大利亞企業手中。由於墨爾本大學掌握著舉足輕重的投票權,這位新任院長不得不把雙方聯合起來。他表示:「內部競爭沒有任何意義。我們要面向全球競爭。」

墨爾本商學院最初打算與墨爾本大學合併,但由於墨爾本商學院的董事們擔心,商學院會被規模更大的墨爾本大學吞併,合併計畫於2009年9月告吹。即便到了現在,墨爾本商學院也只有42名教授和教師,而墨爾本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的教師人數是它的4倍多。

但隨著墨爾本商學院和墨爾本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均任命了新的院長,兩院合併再無障礙。

對德格拉夫教授而言,合併協議是其個人的勝利。他被任命為經濟與商業學院和商學院的聯合院長。商學院將頒發所有的研究生商學學位,比如金融學碩士和管理課程碩士。

這就意味著以企業管理課程聞名的墨爾本商學院將能夠重新平衡其收入,從而讓學位教學的收入比重從30-40%上升到50%。

墨爾本商學院將多數投票權留在企業、而不是學院手中也有其優點。德格拉夫表示:「這保證了我們可以獨立行事。」

就課程、治理和品牌等合併細節問題,11個工作組仍在制定之中。每個工作組由墨爾本大學和墨爾本商學院的5-6名教師組成。其中一個問題是,墨爾本商學院如何加強與墨爾本大學的科學學院、工程學院以及醫學院的緊密合作。墨爾本商學院可能設立雙學位。德格拉夫表示:「一切均有待審核。」

2012年8月,第一批68名學員開始攻讀經過修訂後的MBA課程,目前課程學制僅有12個月。儘管德格拉夫教授此前曾在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執教12年——該學院的兩年制MBA課程可以說是歐洲最受尊敬的——但他仍堅稱,12個月就可以上完所有課程。

「我們儘可能地利用課程時間。我們設置了密集的課程,學生要全天上課。這種做法奏效的關鍵是要有一種有效的教學經歷。」

這意味著,一天當中要交叉各種教學方法——講課、小組活動以及人際關係技能培訓。學生可以選擇實習,也可以參加海外商學院的交換項目以及在上海的諮詢項目。

德格拉夫的信念打動了市場,墨爾本商學院的國內申請人數增長了300%。參加該項目的女性比例上升至40%。

德格拉夫未來12個月有什麼打算?他說:「我想要踐行最初的想法。」即在澳大利亞打造一所享譽全球的商學院。他補充稱,過去我們沒有緊迫感,但我們現在認識到,這不僅僅關係到商學院領域。「而且還關係到澳大利亞在全世界的地位。」

譯者/倪衛國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