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全球最豪華火車:世界上富豪和名人都熱衷(組圖)

發表:2013-02-2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輛列車,曾滿載著思鄉的愁緒,滿載著各國的王子公主,附帶大量間諜和詐騙罪犯,橫貫歐亞大陸。整整126年,它的營運留下了無數傳奇故事,作家和作曲家以它為素材創作了6部電影、19本小說和一首歌曲,它就是著名的東方快車。

在歐洲,東方快車以極度奢華而聞名,並催生了威尼斯辛普隆東方捷運等好幾個競爭者。然而如今,東方快車成了高速鐵路和廉價航班的受害者。由於歐洲廉航及高速鐵路的湧現,使東方列車幾次被迫削減路線。到2007年,列車只剩下往返斯特拉斯堡到維也納的路線。

「東方快車」最早運營於1883年。到1906年,位於瑞士和義大利之間的辛普朗山嶺鐵路隧道開通後,「東方快車」開始固定運行在巴黎—米蘭—威尼斯一線,後來又加上臥鋪,延伸到南斯拉夫、希臘直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可以說是橫跨歐洲大陸,如果日夜兼程,完成旅行共需三天。戀愛中的人總是容易飢餓,所以客車停靠大站就會補給新鮮的材料來製作世界上最美味的火車食品。

20多節黑色、完全是古典風格的車廂一下子把人帶入了時光隧道。一人多高的門把手也是黃銅鍍造,身著黑色燕尾服的列車員在門口手扶把手,一腳懸空,身子探出車廂外向前遙望,彷彿電影裡看到的上世紀初英國火車進站的場景。

東方快車裡的每對情侶都擁有一個單獨的包廂,坐在咯噔咯噔的車廂裡盡享其中的浪漫。但是,浪漫的代價是昂貴的——單單從巴黎到威尼斯的單程車票就為1200英鎊。

世界上的富豪和名人都熱衷於這列火車。軍火大亨扎哈囉夫,石油巨頭、殼牌石油和英國石油的創始人古爾班基安,以及很多歐洲王室成員經常乘坐這趟列車。

許多小說和電影都取材於該列車,1934年,阿加莎·克里斯蒂以這件事為靈感,發表了著名的偵探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


全球最豪華的火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