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防癌抗癌果蔬18強(組圖)

發表:2013-02-26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不當可以致癌,但吃對食物也可以防癌。下面我們針對飲食為大家推薦15種據證實有防癌作用的果蔬

梨: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古代醫家多用之於食道癌、賁門癌和胃癌。如《滇南本草》云:「治胃中痞塊食積。」《本草求原》也曾介紹:「治學業衰少,漸成噎嗝;梨汁同人乳、蔗汁、蘆根汁、童便、竹瀝服之。」《聖濟總錄》中還有一便方: 「治反胃轉食,藥物不下; 大雪梨1個,以丁香15粒刺入梨內,濕紙包四五重,煨熟食之。」由於裡所含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還適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

獼猴桃

含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是蘋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通過近年的研究證實,獼猴桃中含有一種具有阻斷人體內治癌的「亞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質,因而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滯消積、開胃消食,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中醫認為,癌瘤為實性腫塊,往往具有氣滯血瘀徵象,由於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積,又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所以適宜多種癌瘤患者的治療。尤其是對消化道和婦女生殖系統惡性腫瘤患者兼有食慾不振時更為適宜。

適宜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據研究,杏是維生素B17含量最豐富的果品,而維生素B17是極為有效的抗癌物質,對癌細胞具有殺滅作用。有報導稱,美國用維生素B17治療癌症,一般經治療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獲救,至今已用維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香蕉

性寒、味甘,能清熱、通便,對大腸癌患者尤為適宜。據現代醫學研究,香蕉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鎂,而鎂有預防癌症的作用。1986年,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所發現,香蕉的提取液對三種致癌物——黃曲黴素B1,4-硝基喹啉-N-氧化物,苯丙(a)芘,都有明顯的抑制癌的作用。

荸薺

性寒、味甘,能清熱、生津、化痰、消積。《本草備要》中早有「荸薺治五種噎嗝」的記載。《本草彙編》還說:「荸薺入藥最消痞積,與鱉甲同用最佳,亦不耗真氣。」近年來,上海市腫瘤病防治研究協作組發現荸薺在動物體內均有抑瘤效果。由於荸薺含抗癌物質,所以,有的醫家用來作為癌症患者的佐食。如對癌患者或乳腺癌患者,用鮮荸薺60克,同海蜇30克,開水燉服。治療食道癌時,配合用荸薺10個,帶皮放在銅鍋內煮熟,每日服食。對於腦癌、鼻咽癌、喉癌、淋巴腫瘤等患者,只要出現有痰熱症狀或癌症患者在化療放療後出現津傷熱渴時,皆宜食用,這對緩解病情、改善症狀都有益處。

橘子

凡芳香科柑橘屬的一類水果,諸如柑子、橘子、柚子、橙、檸檬、金橘等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防癌的屏障,可以阻止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尤其適宜食道癌、胃癌、肺癌、喉癌患者食用。

紅棗

能補脾胃、益氣血,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P及胡蘿蔔素等,尤其是維生素C、P的含量特別多,均居百果之冠。國外學者分析出大棗中含有一組三萜類化合物,為抗癌的有效成分;也有研究認為,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環磷酸腺苷,具有抗癌作用。所以,大棗又是一種抗癌果品。在民間,不少腫瘤患者手術、放療或化療後,常食大棗粥,或用黃芪煨大棗,每日用大棗10顆、生黃芪30克,共煨煮。這對提高免疫功能,增強體質,預防腫瘤的復發、轉移均有裨益。

草莓

適宜鼻咽癌、扁桃體癌、喉癌、肺癌患者以及這些癌症患者在放療期間食用,可以收到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利咽潤喉的效果,對緩解放療反應、減輕病症、幫助康復也有益處。據《商業週刊》報導,美國俄亥俄醫學院病理學家加里。斯托納和農業研究所植物遺傳學家約翰。馬斯在研究中發現,草莓中所含的鞣華酸能保護人體組織不受致癌物的傷害,從而對防治癌症有利。

 

無花果

能消腫解毒,適宜大腸癌、食道癌、膀胱癌、胃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多種癌症患者食用,是一種廣譜抗癌果品。據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無花果的確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據報導:乾果的水提取物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從未成熟的果實中所得到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發性乳癌,致使腫瘤壞死; 又能延緩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發展,使其退化。

蘋果

據現代科學研究認為,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經常食用,可以使腸道內膽固醇含量減少,糞便量增多,減少直腸癌的發生。同時,蘋果中因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能破壞治癌污染物——放射性氣體,從而減少癌症的形成。

羅漢果

適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開水沖泡代茶飲,有清肺止咳、潤肺化痰、養陰生津、利咽開音的作用,對這幾種癌症患者放療後出現的煙干、煩渴、乾咳、低熱亦有緩解效果。

菱角

據1967年日本《醫學中央雜誌》報導:發現菱角對抑制癌細胞的變性及組織增生均有效果,在以腹水肝癌AH-13及艾氏腹水癌作體內抗癌的篩選試驗中,發現菱角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可用菱角同粳米煮粥食用,也可用菱角加薏苡仁一同煮粥,適宜食道癌、胃癌、直腸癌、幽門癌、宮頸癌、乳腺癌患者經常食用。

百合

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功能,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有效成分——秋水仙鹼,具有較好的抗腫瘤效果,對多種癌症有效。適宜肺癌、鼻咽癌、皮膚癌、惡性淋巴瘤等患者食用。同時也適宜這些癌症患者經放射治療後出現體虛乏力、乾咳少痰或咯血、心煩口乾、體有低燒、心悸失眠時服食,可以收到止咳、止血、安神、增強體質、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放療反應的效果。也可以製成百合粥,或為百合羹,或煎百合湯均為適宜。

核桃

又稱胡桃,它既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滋補強身食品,同時也是一味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潤腸通便的中藥。現代藥理研究表明,它所含的鋅、鎂及維生素A、B1、B2、C、E等,皆可防癌抗癌。無論是健康人,或是癌症患者以及放療化療或手術後,經常食之,都可強壯身體,防癌抗癌,益壽延年。

蓮子

性平、味甘,有養心、益腎、健脾作用。宋代《圖經本草》中記載:「蓮子搗碎和米作粥飯食,輕身益氣,令人強健。」所以,凡癌症患者以及放療化療後體質衰弱時,均宜常食蓮子。近代藥理髮現,蓮子所含的氧化黃心樹寧鹼有抑制鼻咽癌的作用。對於婦女子宮癌赤白帶下者,有人用蓮子(去心)、芡實(去殼)各60克,以適量糯米煮粥,再加紅糖服用。肺癌患者低熱、乾咳以及放療化療後體弱者,民間喜用蓮子同百合、山藥、銀耳、冰糖煮食。

薜荔果

俗稱涼粉果、木饅頭。性平、味甘酸,有活血、消腫、解毒、利濕、通乳的功能。近代藥理表明,它所含的B-谷留醇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薜荔果對宮頸癌、乳腺癌、大腸癌、食道癌、惡性淋巴瘤等患者尤為適宜,可用薜荔果焙乾研末,每日2次,每次9克沖服。民間有用薜荔果2個,同豬蹄1只,同煮食用並喝湯。

葵花籽

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優良蛋白質,以及鎂、磷、鈣、鐵、鉀、和維生素P、E、B1、A等。葵花籽仁中所含的氯原酸,經動物實驗表明,對大鼠肝癌癌前病變有良好的預防作用。因此,葵花籽既是一種營養食品,又是一種抗癌防癌食物。

来源:東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