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加坡留學移民的十大理由

發表:2013-02-2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穿行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有序的布局、整潔的道路,會給每一位初到這裡的遊客留下良好印象。作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新加坡居民的居住和生活質量卻一直在世界各類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新加坡經驗」因此成了許多國家打造宜居城市借鑒的樣板。

新加坡24日推出名為《高密度城市的10項宜居原則》的新書,向世界系統介紹新加坡的經驗。該書由新加坡宜居城市研發中心和美國城市土地學會聯合編寫。去年,這兩個機構聯合對新加坡濱海灣、烏節路商業區等人口高密集區進行了調查,後又彙集了該國城市規劃和發展領域的62位思想領袖、專家、從業者等專業人士的觀點,編成此書。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許文遠在新書出版之際表示,全球城市人口不斷增長的趨勢已不可避免,即使一些國家的土地資源充足,也都面臨著城市不斷發展給居住環境質量帶來的挑戰。對於新加坡而言,國土面積的限制帶來的挑戰更嚴重,因此建設一個高質量宜居的高密度城市至關重要。亞洲開發銀行南亞局城市發展處處長費越25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也強調,在城市規劃和建設方面,新加坡是世界公認的一個成功範例。

新書列舉了建設宜居城市的十大經驗:

一、是確保規劃的長期性,充分利用每一寸土地,堅持優質設計;

二、是保證城市規劃一致性下的多樣化,讓人們都對城市有歸屬感;

三、是更接近自然,用綠色「軟化」鋼筋水泥帶來的壓迫感,使空氣更潔淨;

四、是在社區中建設居民消費得起且多樣化的服務設施;

五、是充分利用空間,打造用途更廣泛的公共場所;

六、是優先考慮綠色交通和綠色建築,致力於用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統來替代私家車;

七、是通過建築的高低搭配和巧妙組合減少城市的擁擠感;

八、是保證居住的安全性;

九、是改變傳統作法、提倡創新,比如新加坡的再生水設施建設;

十、是在政府、居民和企業間建立起伙伴關係,使三者都能積極參與,共同承擔責任。

費越認為,這10條原則是對新加坡城市規劃和建設經驗的歸納和總結。「新加坡經驗的可貴之處是,它用事實證明,通過良好的城市規劃和有效管理,人們完全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把一座城市建設得如此完善」。美國城市土地學會南亞區主席西蒙·特里在介紹此書時說,政府推動宜居城市的決心和投入也必不可少。

新加坡的經驗對高速城鎮化的中國無疑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費越認為,學習新加坡經驗不能侷限於學習它的城市規劃原則和技術上,而應注重學習公共政策的形成機制和有效的城市管理體系。「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行之有效的行政管理體系,再合理的城市規劃原則也不可能得到很好的實施」。

来源:出國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