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唐人街喝碗粥的價錢比上衛生間便宜(組圖)

發表:2013-02-27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一,元宵節當天在舊金山唐人街小花園裡拍的,角度有點獨特。


圖二,舊金山唐人街花園角公園的電梯口,從這裡進電梯直通地下停車場。

相信女同胞們都深有體會,不論在哪個國家逛大街時,都會碰上頭疼的解手問題。那麼,在美國逛街過程中突然想上衛生間時,很多人都會走進路邊的飯館或快餐店裡,就算你不買吃的,美國大多數飯店的衛生間都讓人使用,這點還是比較人性化
的。另,美國加油站附帶的零售店裡的衛生間大多也會讓你免費使用,就算你不買汽油。當然,也有少數零售店不讓你使用,人家會將衛生間鎖住。如果你去要鑰匙,碰上要收錢,頂多2角5分錢便可使用衛生間。前幾天,在舊金山唐人街,俺算是開眼長見識了。當時走進一家中餐館想上個衛生間,服務員攔住不讓進,說本店衛生間只供本店食客使用,非食客使用要收費,多少錢?15美金! 哇塞,上個衛生間要15刀?!太狠了點。

俺服了!突然靈機一動,那就當食客算了,買碗粥喝也不過五、六元。於是,俺對服務員說,俺要吃飯,她立刻露出笑容,拿開胳博對俺放行。唉,有意思,為了上衛生間,必須要喝碗粥。 菜單上,最貴的魚片粥也不過7刀,最便宜的粥5刀。咱立刻點了魚片粥。


也怪俺沒看見,瞧瞧人家大門玻璃上貼的很清楚了。


請看此圖,衛生間門上標的很清楚,絕不客氣!

衛生間門上的說明:請往櫃面付費,面拆不雅。啥叫面拆不雅?聽朋友說,是廣東話,意思是,收15元,不跟你客氣。


魚片粥7美刀一碗,很好吃哦。可是,俺醉翁之意不在粥。

從餐館出來回到熱鬧的馬路邊,老公問,咋這麼長時間?俺笑了,說因為先喝了一碗粥。其實喝粥時,俺給他打電話,想讓他一起來喝粥,不料唐人街太吵,他沒聽到手機響。

過後跟朋友說起這事兒,朋友說也別怪這家餐館,你想他們地處唐人街最熱鬧的街口,滿世界的遊客成天來來往往,如果每天大量遊客上他們的衛生間,那不煩死了?這倒是。

不過,我們都感覺收15美刀,還是太狠了點。如果改成收費5美刀,是否合理?最便宜的粥是5美刀一碗,只要花5美刀買碗粥喝,上衛生間也就免費了。

總之,俺是記住了,在唐人街喝碗粥的價錢比上衛生間便宜。

来源:班長姐妹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