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為李雙江叫屈 引來罵聲一片(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2-2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雙江一家三口登臺舊照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27日,《人民日報》發表標題〈李雙江委屈誰解成功人士被消費〉的評論文章稱,李雙江晚年屢因兒子之過形象受損,「委屈誰解?」並稱其子「如果不是名人之後,何至於引來如此關注和輿論壓力?」文章引來罵聲一片,惡評如潮。

人民日報:李雙江委屈誰解

《人民日報》27日發表評論稱,「此刻的李雙江,一定承受著數倍於普通父親的煎熬。作為74歲的老人,17歲的愛子繼前年無證駕駛、暴力傷人被勞教後,今次涉嫌輪姦案被刑拘,情何以堪?作為知名歌唱家和聲樂教育家,晚年屢因兒子之過向受害者公開致歉、形象受損,委屈誰解?」

該評論也為李雙江之子委屈,文章稱「那位新聞主角,想來也有「做名人之後難」的委屈。」「如果不是名人之後,何至於引來如此關注和輿論壓力?」並稱「當然,也不得不承認,身為公眾人物、成功人士的家庭,被過度關注、消費,甚至引來標籤化評價,這也是無可奈何之事。」

人民日報的「報」與「不報」

《人民日報》文章發表後引來惡評如潮,眾多網路評論批評《人民日報》報導新聞態度偏頗。有網友說「公眾關心的原因是啥?------司法能否公正;若前幾次家長不出面擺平,若中國能司法獨立,將不會有這麼多人圍觀!」還有人質問「為何不關心被強姦的人?」其中網友「凡人肖申克」的微博觀點受到許多網友認同轉發。

他寫道:「溫州動車事件,你沒為差點被活埋的人委屈過;北京大水,你沒有為淹死路人委屈過;輪姦幼女,逼幼女賣淫,你沒有為她們委屈過;半夜給拖出來,家被強拆,你依然沒有為半夜中無家可歸、滿淚縱橫的老人委屈過…,現在,你卻為一個縱容惡子的人喊委屈。」「能告訴13億人,人民日報,你在為李雙江委屈什麼?」

許多網友也提出,為何印度輪姦事件,人民日報、央視等媒體連篇累牘地報導,但發生在中國的輪姦案卻選擇沉默,甚至為罪犯喊冤?

「各黨媒為李家說話 良心何在?」

李天一事件發生後,不論是《人民日報》或其他各大黨媒,皆發表觀點批評公眾「超過」。先是《新華視點》要公眾有悲憫之心,不要變成野蠻人;隨之《中國青年報》稱,不能盯著李雙江的特殊身份,這種悲劇每個家庭都可能發生;《民主與法制報》更嚴辭批評稱網友暴民。

對此,網路時評作者維揚臥龍撰文評論指,報紙媒體本應該站在公正的立場,客觀報導新聞,現在卻以自己的地位,紛紛為李天一輪姦案辯護,認為李家「很委屈很可憐」。難道「將軍的難過人民日報不忍看,女孩家的難過就可忽視嗎?」「沒有名人公權干涉司法公正,哪來民意憤怒?《人民日報》指責公眾不解將軍委屈,可曾知道人民是怎樣委屈的,人民的委屈又要誰解呢?」「李天一做得,別人還說不得,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民主與法制》報你們倒說說,這是哪門子道理?說出是李將軍家公子,就有壞李將軍名聲,這都是什麼考慮?相對於高官之子的隱私,殺雞儆猴震懾潛在犯罪不更為重要?」李天一的家人為李天一說話,這是人性,「各大黨報為李天一說話,這是什麼?」

木木博客文章〈媒體的良知在哪裡?〉指,客觀公正的媒體報導才無愧媒體發揮社會公義的角色,「可惜這些年來,媒體尤其人民日報等不但沒有很好去揭惡揚善,相反卻成為權貴幫凶,在一定程度上還激化社會矛盾」、「中國社會現在道德敗壞,貪官惡商橫行,媒體尤其人民日報等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許多網友也呼籲《人民日報》:拜託不要再打「人民」的旗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