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這次為何保不住自己的兒子

作者:楊佩昌 發表:2013-02-28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4歲選入中國幼兒申奧形象大使;4歲學習鋼琴,師從中央音樂學院著名鋼琴教授韓劍明;他8歲學書法,師從清華大學方志文;他獲獎無數。他10歲加入國家冰球隊。他讀人大附中,後留學美國。七歲隨父母上電視的時候,被主持人讚為「根正苗紅,是多年未見的愛國主義棟樑之才」。

遺憾的是,這位主持人的預言並不太準確。2011年9月,這位少年無證駕駛寶馬車打人,被勞教一年。2013年2月17日晚,夥同另外4人將一名女子輪姦。他就是李天一,原名李冠豐。據說生於1996年4月,照此計算今年才17歲。傳言是著名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傳言歸傳言,兩人是法定的父子關係應該確實無疑。

這年頭,大家都在談論坑爹,還真有人敢坑。李啟銘把他爹李剛給坑了,以至於2010年最熱的流行語竟然是「我爸是李剛」。又一李姓公子李正源把他身為太原市公安局局長的老爹李亞力也給坑得不淺。還有這個李天一,小小年紀不僅面臨二進宮的命運,而且把他法定老爹的一世英名也毀得幾乎殆盡。這一點,就連李雙江本人都承認。他在面對受害者家長的時候親口表示,孩子教育不好,自己有很大的責任。

這位坑爹的少爺並非兩次犯事,據李雙江的鄰居描述(@潘爭_NCG):「一天晚上我和保安在門禁口聊天,一輛院裡的軍車回來了,軍車不斷的鳴笛讓保安打開地上綠地通道的門禁。按規定所有的車輛都應該停到地庫。我問保安:誰這麼囂張?保安苦笑:李家少爺下課回來了。就這個當口車裡李天一居然衝著我喊:開門啊!說他媽你呢;發什麼呆啊!」

雖然此事並沒有更多的旁證,但我依然有些相信。這口氣,如果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你想學都學不來。如若此事為真,可以想見李少爺是何等的霸道、霸氣。那麼,他的霸氣來自哪裡?用腳來思考都知道來自其家庭,特別是來自唱紅歌的老爹李雙江。雙江這輩子也算有些成就,好歹通過唱歌的方式弄來個少將軍銜,而且還娶比自己小27歲的美女夢鴿為妻,以至於連老婆都娶不起的屌絲們內心羨慕不已。

成了少將後的雙江勉強算是進入特權集團,從此告別了吃不起飯、上不起學、看不起病、死不起的階層,從此,孩子們具備開豪車、到夜店泡妞、開車橫衝直闖、毆打屌絲、強姦女教師的資格了。好在少將有自知之明,見到真正的權貴還是存有敬畏之心。所以,在重慶唱紅的舞台上一邊努力賣唱,一邊緊緊地握住唱紅髮起人的手。雙江心裏很清楚,這種人才是真正的權貴,殺個把人如捏死螞蟻一般容易。要不是弄死英國人,而且一巴掌把下屬打寒心了,否則不會有人敢去深究。至於開車撞死人或強姦個把民女,別說傳統媒體不敢說話,就是在網路上都能瞬間消失得無聲無息。這才是權貴。

可惜,雙江們的孩子並沒有像其父輩一樣小心翼翼,甚至都沒有意識到,很多惡行只可悄悄做,千萬別太高調,因為這是微博時代。其次,恐怕孩子們並不知道:雖然父輩們成了特權集團中的一員,但其實也只算是特權集團裡的邊緣人,離真正的權貴還遠得很。如果是真正的權貴,哪裡還有微博上的議論紛紛?打人這點「小事」怎可能被勞教?

雖然僅僅是權貴中的邊緣人,但能量已經不小。他可以把孩子車中的衝鋒槍鑑定為玩具槍、還有同為權貴邊緣人的前央視主持人表示同情。從李雙江兒子參與強姦一事可以看出,一方面李雙江夫婦的確教子無方。另一方面,只要不是官二代,什麼富二代或妓二代都不過是小螞蟻一隻。李天一的錯誤在於,把自己當成真正具有特權的官二代了。要知道,耍橫、強姦民女是官二代的專利,豈容你一個藝二代染指?

李天一涉嫌輪姦被批捕,而且輿論四起,矛頭直指李雙江。可別忘了,一共是五人參與輪姦,這些人至今無名無姓,而且其信息在微博時代竟然滴水不漏。他們會是誰呢?也許只有權貴們和權貴的保護者才知道。在五個犯事的人之中,唯獨李雙江的兒子被拎出來曝光,足見文職少將並未拿到進入真正權貴大廈的鑰匙。所以,對於當今的權貴而言,可以劃分為:核心權貴和邊緣權貴。如果在邊緣部分遊走,大致不會超出兩種結果:與核心權貴結緣,混成真正的核心,或者從邊緣掉進萬丈深淵。

也許李雙江就是後者。所以,一旦不爭氣的孩子拖後腿,他不僅保不住孩子的前程,而且連自己都會從懸崖掉下去。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