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讀 預防兒童近視的有效方法(組圖)

發表:2013-02-28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兒童視力的問題越來越嚴峻,家長們都清楚地知道,一雙明亮的眼睛對於孩子的重要性,所以及早地預防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具體該怎樣防護,家長又瞭解多少呢?

媒體上曾一度呼籲大家看看小學教室裡有多少多少「小眼鏡兒」,現在已發展到,講幼兒園的教室裡,戴眼鏡的百分比有多少……

我國是世界上近視的發生率最高的國家,與日本、韓國、東南亞國家一起成為世界上近視發生率最高的地區。幼兒近視的預防問題已經是刻不容緩,每一位帶著孩子來求治近視的父母,都很清楚,一雙正常的眼睛對於孩子的未來的意義。

在應用視力表檢查受試者視力的時候,要注意:

1、照明:

要保證視力表處於正常光照條件下,過強或過弱的光線都可能導致檢查到的視力比受試者實際的視力低。

2、注視的部位:

人的眼睛的視網膜不同部位的感光能力是不同的,中心視力最好,所以檢查視力的時候,受試者的眼睛的位置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上也是很重要的。

3、視力表的標準化問題:

因為不同的視力表的記錄結果可是不同的,所以檢查視力前看一下應用的視力表。

4、視力表字母圖形與背景亮度的對比關係:

在背景亮度比較小的時候,我們要看的物體與背景就需要有相當大的明暗對比度時才能發現,而在背景亮度比較大的時候,物體與背景只需要很小的對比度就能被我們所察覺。所以,當視力表太舊或者視力表上的字母或圖形受損導致和背景對比度減小時,就要及時更換視力表。

5、瞳孔大小:

顯而易見,散大瞳孔以後,視力就會比沒有散瞳時的正常視力減小。

6、屈光不正:

如果佩帶框架式的眼鏡,由於眼鏡片的凹透鏡的折光作用,都會造成檢測到的視力小於患者實際應具有的視力。當我們發現孩子的表現有所異常時,比如隨物體移動遲鈍、不能挑選顏色玩具等時,應引起足夠的注意。

有效的近視預防方法:

1、嚴格控制孩子們的用眼時間。

不要用強烈的色彩、光亮固定地、長時間地刺激孩子的視網膜。因為這樣,會容易造成孩子眼睛嚴重疲勞,使眼睛裡調節屈光的睫狀體過分緊張,從而產生假性近視,不加以控制,就會逐漸轉化為真性近視。所以,在家裡,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不能讓孩子們一次看電視時間過長,面對遊戲機的時間絕對不能超過半小時,因為遊戲機的亮度與對比度有可能遠遠超過電視機。

2、要注意看電視、看書時的姿勢,要糾正孩子的不良座姿。

如:趴著、躺著看書.可以導致孩子雙眼受到的視覺刺激強度不等,使眼睛視覺發育的程度產生差異。同時還可以造成眼睛外面控制眼球轉動的肌肉運動的不協調,嚴重的還可能產生弱視。

3、注意孩子學習,玩遊戲時的注視距離。

距離過遠或者過近,都可能導致眼睛的調節焦距系統產生疲勞,容易造成近視。

4、注意用眼時的光的亮度。

光亮過強或者過暗,都不利於孩子眼睛的發育。我們的眼睛彷彿一架精緻的照相機,可以精確地調節進入眼睛的光的強度,過強或者過弱的光線都會使眼睛疲勞程度加大,增加近視發生的可能性。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