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女孩長成大姑娘 10歲前與野獸為伴(圖)

發表:2013-02-2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騎著大象「阿布」漫步


讓獵豹舔小手


騎著鴕鳥飛奔


現年23歲的蒂皮·德格雷

據美國媒體24日報導,現年23歲的法國姑娘蒂皮·德格雷1990年出生在非洲納米比亞,她從小把大像當作哥哥,騎著鴕鳥狂奔,和獅子共眠,與獵豹嬉戲,跟著狒狒爬樹,曾被譽為真實版「泰山女孩」。有消息稱,學成畢業的她如今重返出生地非洲納米比亞,成為一位專門記錄野生動物的電影人,與那些野生動物朋友「重續舊情」,呼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從小與野獸為伴

據報導,現年23歲的法國姑娘蒂皮·德格雷1990年出生在非洲納米比亞的一片荒原上。她的父母阿蘭·德格雷和西爾薇·羅伯特都是專業的野生動物攝影師。蒂皮出生後就跟隨父母輾轉於非洲南部的沙漠、叢林,接觸過許多野生動物。她與野像相親,同鴕鳥共舞,變色龍、牛蛙、獅子、狒狒……一個個給她帶來奇趣、快樂、驚險、幻想乃至皮肉之苦,但最終都成為她最好的朋友。

據蒂皮的母親、現年57歲的西爾薇介紹:「我的女兒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小女孩,她出生在野外,幾乎完全是在野外長大的。在自然環境下自由地長大是一種很魔幻的感覺,只有我們三個人與那些野生動物在一起,沒有太多的人。蒂皮總是說,這是她的禮物,她和那些動物想的一樣,認為它們是她的朋友,它們和她一樣大。她甚至與一頭性格溫和的獵豹和一頭大象成為了好友,她給那頭大象取名‘阿布’。」

像現代版《小泰山》

西爾薇說:「她一點也不害怕,她沒有意識到她和‘阿布’的身材相差很大,她會看著‘阿布’的眼睛,與它說話。蒂皮遇見‘阿布’時只有18個月大,那是一個特別的階段。」蒂皮和動物的友誼令人難以置信。蒂皮兩歲時就和一個象群一起漫步,她會和幼獅坐幾個小時,與鴕鳥一起跳舞。蒂皮與納米比亞北部的布須曼人的關係也非常好,布須曼人也視她為他們其中的一員。她的故事就像是一個現代版《森林王子(小泰山)》,《小泰山》已被改編成一部動畫片。

由於小蒂皮一直將那些凶猛的野生動物視做朋友,後者也同樣愛護著她。每當蒂皮騎上那頭名叫「琳達」的母鴕鳥時,後者便會一動不動,因為它擔心會把蒂皮摔疼。不過蒂皮也曾受過皮肉之苦:有一次一頭貂狸咬傷了她的鼻子。她在1994歲年遭到一頭名叫「辛迪」的狒狒的襲擊,由於妒忌,「辛迪」扯掉了蒂皮的許多頭髮。蒂皮當時感到非常疼。但據母親西爾薇回憶:「當蒂皮2006年返回非洲時,狒狒‘辛迪’跑向蒂皮,玩她的頭髮,為她梳頭,那個景象很美好。」

不適應學校生活

1998年,西爾薇和丈夫阿蘭將蒂皮兒時與非洲各種野生動物生活的珍貴圖片彙集在一起編纂成書《非洲的蒂皮》(Tippi of Africa),希望喚醒人們保護自然的意識。童真小姑娘與凶猛野獸的和諧氣氛帶來的是強烈的視覺衝擊效果,該書一經出版,一不小心感動了無數成年人,而小蒂皮也於一夜之間名揚全球,被譽為「泰山女孩」。

蒂皮一家三口在非洲大陸度過了十年時間。2000年,時年10歲的她跟隨父母回到了巴黎,就讀於一家公立學校。然而重返「文明世界」後她不久便發現,自己與同齡孩子們格格不入,根本無法適應學校的生活。兩年之後,蒂皮被迫退學在家接受父母的家庭式教育。

重返非洲「續舊情」

2005年,蒂皮將自己兒時與非洲野生動物相處的有趣故事,寫成一本《我的非洲書》( My Book of Africa)。該書出版後立即成為暢銷書。美國Discovery頻道還曾與她合作,共同拍攝了六部反映非洲自然風光的記錄片。

2008年,時年18歲的蒂皮考入巴黎第四大學,攻讀電影專業。現年23歲的她已經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畢業後她先是在法國一檔收視率頗高的國際遊戲節目擔任製片人,負責監督老虎的福利和待遇,但是她仍熱衷於心愛的電影專業。蒂皮的近況鮮為外界所知,據說她目前持非洲納米比亞護照,還有傳言稱她已經重返非洲,與那些野生動物朋友「重續舊情」。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