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籃球賽 新華社記者竟被拒門外(圖)

發表:2013-03-0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朝鮮官方通訊社7月25日發表的金正恩與妻子一起參觀平壤一處遊園地的照片(路透社)

朝鮮和美國兩國籃球選手28日在平壤舉行籃球賽。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親臨賽場,與來訪的美國NBA前球星丹尼斯•羅德曼並排就坐在主席臺中央,觀看比賽。中場休息時,朝鮮啦啦隊員分別穿著傳統服裝和超短裙進行表演,現場氣氛熱烈,來自平壤的大學生、市民以及各國駐朝外交官和國際組織的代表等應邀到場觀看比賽。未能獲准觀賽的新華社記者通過有關渠道瞭解到,比賽期間,羅德曼同金正恩直接交談,有說有笑。

這場比賽最終以110比110打成平局,比賽結束後,羅德曼發表講話說,感謝朝鮮盛情邀請美國球員來訪,比賽體現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雖然兩國關係比較遺憾,但是作為我個人,我還是金正恩元帥和朝鮮人民的朋友」。在此之前,朝鮮媒體報導美國籃球代表團抵達的消息後,一些平壤民眾表示,對美國代表團來訪感到非常吃驚和欣慰,猜測「這否意味著朝美關係會出現改善」?由哈林花式籃球隊組織、羅德曼任團長的美國籃球代表團2月26日抵達平壤,對朝鮮進行為期一週的籃球友好交流訪問。

代表團成員共13人,包括哈林花式籃球隊員和多名美國記者,羅德曼此行將為美國HBO電視網錄製短片,代表團要求常駐朝鮮外國記者不得隨團採訪。對此,有網友點評說,這場比賽的政治味道十分濃厚。先看交戰雙方的成員結構,分別是由朝美兩國的球員混合組隊來打,這打的就是不分國籍,不計輸贏,是名符其實的「友誼賽」。還有更具象征意義的,那就是,金正恩偕夫人雙雙親臨賽場,觀看這場既沒有半點競技對抗,更談不上觀賞性的比賽,明擺著是來給賽事添增政治氛圍的籌碼。

專欄作者老海的文章說,中場休息表演裡的朝鮮啦啦隊,一半穿著朝鮮傳統民族服裝,一半穿超短裙。在朝鮮,女人連穿長裙子都會成為政治問題,這啦啦隊竟然穿起超短裙,在國家元首面前大搖大擺地擺腰弄腿,若非經官方特許,這能行嗎?有這朝鮮人民百年難得一看的超短裙開路,現場氣氛自是熱烈非凡,為迎合美國人的口味,金正恩連政治禁忌都放開了,也算是下了大政治成本。

另一方面,這場賽事的政治意味不但濃重,而且還十分神秘,各國外交官及國際組織代表都被金正恩特意邀請到場觀賽,但中國新華社記者卻被拒絕進場採訪。因此,說朝鮮正在試圖「投靠」美國,一點也不過分,國際輿論肯定都會這麼看,中國必須接受這個無情的現實。

(原標題:金正恩親臨觀看朝美籃球賽 新華社記者竟被拒之門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