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官員擁4畝豪宅身家過億 稱已申報財產(圖)

發表:2013-03-02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幟然所住的六層樓別墅

佛山高明一官員有一棟佔地4畝的別墅!」繼房叔、房嬸後,佛山市人大代表、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陸幟然近日陷入輿論漩渦,其被網友舉報稱與家人名下擁有包括一幢6層豪宅在內的多處物業,身家過億。當事人陸幟然回應新快報記者稱,個人財產情況已向組織申報。高明區紀委則表示正在核實相關情況。

網曝:官員一家財產過億

據瞭解,該網帖在2月26日晚上8時許發布在佛山當地的天天新論壇上,發帖者「15625474828」詳細羅列了號稱是陸幟然及其家屬的房產、物業以及所開公司等財產,還附上了圖片及地圖信息。該帖一天內點擊率已超過3萬次,跟帖超過140條。

「別墅佔地約400平方米,6層,樓高25米,別墅內住宅面積2500平方米,內裝修豪華至極不可想像!」帖子稱,陸幟然擁有一幢佔地4畝約2700平方米的別墅,別墅位於高明區丹霞路勤政巷右側,院子內有兩幢別墅,其中一幢為其和家人所住,「配有私人花園,花園中配置有私人標準籃球場一個,私人游泳池一個,環繞別墅四周的是種植花草的私人園林,還有一座供觀賞的假山!」帖子稱,「陸熾(幟,下同)然與其兒子陸×聰請人幫其打理物業,門前建有保安亭,別墅內清潔與一家日常生活飲食均有專門下人負責。」

帖子稱,該豪宅與當地(街道辦)政府大樓僅一巷之隔,寬10米的巷子被堵死,一頭安裝上防盜網,另一頭建起了大鐵門和保安亭,「變成了陸熾然家人的停車場,經附近居民多年投訴仍相安無事」。

記者留意到,該帖子還羅列了陸幟然的兒子陸×聰等持有的加×勒潔具公司、×捷投資公司,並稱這兩家公司「實質幕後老闆為陸熾然」。該網友稱,陸還以其老婆和兒子名義在高明區河江開發區廣平街附近建有一棟大樓用於出租,估計陸幟然與其老婆兒子名下財產為1億到2億元。

調查:別墅市值近千萬元

新快報記者昨日來到位於高明區荷城街道辦大院後方,在丹霞路勤政巷63號1座找到帖子中提到的兩幢均為6層高的姐妹別墅,別墅前方的勤政巷兩頭被高大鐵門隔開。

透過高大的圍牆,記者看到兩幢別墅樓體設計及外部裝修基本一致,牆身均用大理石鋪砌,每層都有陽臺,最頂層的穹形涼亭遠遠可見。兩幢別墅中間是一個籃球場,兩側是私家花園,裡面假山、金魚池、兒童遊樂設施應有盡有,後方則是一層高的雜物房。

旁邊小區一保安證實,該住宅約6年前建成,其中右邊一幢的別墅是陸幟然所住,另一幢住的是一名「商人」。「經常看到該兩幢別墅內的車出入,估計都很有錢才住得起!」有受訪居民估計,按高明當地4000多元/平方米的樓價計算,該一幢樓價值接近千萬元!

另外,記者查閱發現,網友所提及的加×勒潔具公司網站顯示公司聯繫人為陸×聰,而他同時是×捷投資公司的副會長,目前沒有信息顯示這些公司與陸幟然有關。

回應:財產已向組織申報過

昨日傍晚,新快報記者撥通了當事人陸幟然的手機,對方表示,住宅問題早在2009年就向組織交代過,高明紀委等部門已核查過。對於網帖所反映的數家公司及物業是否屬於其名下財產的質疑,陸幟然並未回應,再次強調稱已向組織申報過,「組織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隨即挂斷了電話。

據瞭解,陸幟然此前曾向媒體稱,其從1972年工作,經商20餘年,賺了一些錢。1994年,陸幟然從個體戶轉型從政,擔任當時的西安鎮黨委書記。陸幟然稱,從政後已將之前擁有的貿易公司、投資公司、樁基公司等多家公司賣掉,其同樣經商的妻子利用這些錢在當地購置了一些商鋪、房產。陸稱,1994年他向組織口頭申報財產為700萬元。

陸幟然向媒體承認,其大兒子確實擁有潔具、投資、瀝青等幾家公司,「都是兒子誠信經營得來的,與自己完全無關」。

高明區紀委負責人回應新快報記者時表示,2月26日已注意到該網帖,並就帖子反映的內容按相關要求進行核實。「按規定,處級以上幹部每年都要報告財產情況的。」該負責人表示,由於剛接到反映需要時間調查,等有結果後將向社會公布。

陸幟然

現為佛山市人大代表,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曾當選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也當過高明區總工會主席。

近兩年來,陸幟然多次出現在媒體報導上,最近一次是在今年2月初的佛山「兩會」上,其提出的將佛山季華路西延線延伸到高明富灣片區的建議,成為當時熱門話題。

六年三次被網友舉報

記者搜索發現,這已是陸幟然2007年以來第三次被網友舉報。早在2007年4月22日,高明論壇網友「拾起的布偶」發帖舉報稱,時任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陸幟然擁有一棟別墅,有鋪位及電子廠等,該網友還提到陸幟然在高明區河江管理區任職期間,「無理剋扣和侵吞河江村被征地農戶的補償金」。2009年7月21日,陸幟然再次被實名舉報,名為「梁景德」的網友舉報稱,陸幟然在擔任河江管理區書記期間,涉嫌非法賣地,其豪宅的相片第一次被曝光。

今年2月23日上午、26日下午,名為《房叔房嬸算什麼,佛山高明一官員與其老婆兒子名下財產》的網帖先後在網易論壇、天涯論壇出現,點擊率均有1000多次。26日晚上8時許,相同內容的帖子被網友發表到佛山天天新論壇上,隨即引發轟動。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