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有沒有把自己變窮的智慧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3-03-0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一份美國蘭德公司的報告在網上瘋傳,講的是中國將來會變得很窮,無論這份報告是真是假,在很多人看來,這是在給中國抹黑。我倒覺得他們實在是高估了中國,至少是大部分中國人根本就沒有把自己變窮的智慧。

什麼叫把自己變窮的智慧?

前不久,我和一位過去的朋友通電話,聊起當年我們下海創業的事情,那時大家為了做成生意,喝酒、熬夜、奔走於各城市之間,後來我早早地離開了中國,不再做中國的市場,甚至早早地退休,他還在年復一年地在中國賺錢,結果現在身體狀況非常糟糕。

年輕的時候是人找病,到了一定時候是病找人。我們過去的生意夥伴就有英年早逝的,癌症在悄悄地侵害著每一位中國人。而我明智地放棄了很多東西,修身養性,導致現在的身體比年輕自己十歲的人都棒。

對於一個單體的個人來講,什麼叫把自己變窮的智慧?首先是減緩創造財富的速度,因為勞累會影響身體健康。其次是把已經賺到的錢貼補到身體上去。這個過程一定是會把自己變窮的,否則便會疾病纏身,過早死亡。明白這一點就是一種智慧。

對於一個國家來講道理其實一樣,你看到西方發達國家山清水秀的,他們其實也是遭受過污染的危害,但是民主國家議會立法可以及時地修正國策,降低經濟增速,將社會財富流轉到環保上面。別人走過的彎路憑什麼我們非得要走一遍?這就像是你看到別人累病了,你偏要自己也經歷一遍生病的過程。

中國表面上看是中央集權,但現在政令很難出中南海。各種特權勢力喪心病狂地攫取社會資源,而大部分中國人都沒有足夠的認識,我們國家的危難到底來自何處。問題是這些特權階層撈足了錢就跑了,反倒是他們有足夠的智慧,留下來生病的是普通的老百姓。

癌細胞的危害在何處?就是這些細胞搶佔身體內的養分,讓你正常的細胞無法生存。都說身體虛弱的人要入補,但癌症病人不能增加營養,因為你入補的過程實際上是在壯大癌細胞的力量,加速自己的死亡過程。特權階層就像癌細胞一樣,而且對於一個國家來講,他們是一茬一茬的,跑了一部分又會新出來一部分填補空缺。

中國的癥結就是明明是得了癌症,問題來自身體本身,在民粹主義的煽動下,卻誤認為是得了傳染病,覺得是美帝國主義在搗鬼,需要強化自身來增加抵抗力。你哪裡知道營養都被癌細胞吸收了,這麼簡單的一個道理有多少人能想明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