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在即 胡錦濤流淚 溫家寶買醉(組圖)

發表:2013-03-03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3月3日拉開序幕,在十八大上已退出常委的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總理溫家寶將正式退出歷史舞臺,因此媒體因此對他們最後的生活異常關注。「十八大」閉幕時,胡錦濤在北京大會堂的座位上流淚,眼淚在其眼眶中打轉的圖片網路廣傳;而近日,網路再傳壯志未酬的溫家寶新年醉到不省人事的消息。

3日起,中共政協和人大會議拉開序幕的。本屆兩會,中共國家機關高層人事新老交替將是一大焦點。而行將退休的總理溫家寶宣讀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之前溫家寶曾多次提政改,但中共官場內回應者甚少,有關政改講話也經常遭到黨媒的刪節封殺,溫家寶壯志未酬,即將退休。


中共兩會溫家寶將正式退出歷史舞臺。(網路圖片)

一向甚少沾酒的溫家寶,被傳竟在新年期間借酒澆愁,不省人事驚動中央。近日,《博訊》月刊報導,溫家寶一向注重身體健康,除國宴和招待外賓、基於禮貌淺嘗美酒外,每到各地考察滴酒不沾。但今年中國新年節他卻一反常態,難得留在北京與家人過新年。其間溫家寶不顧家人和貼身侍衛勸說而借酒解悶,以至喝多了酒不省人事。

報導指,由於溫家寶年屆70,一旦身體出現狀況,不僅影響全國兩會召開,還將引起中外媒體的遐想,以為中南海又掀權鬥,事件因此驚動中央辦公廳。經中央保健局醫護緊急處置後清醒。為此,中辦主任栗戰書批評溫家寶的生活秘書。

但,中共領導人的健康一直被視為國家秘密,他們的起居飲食、身體健康,皆受到嚴格管理,因此有人指出該消息不實。

日前,溫家寶在與北京一社區民眾座談時表示,在工作當中,做的不夠好,希望大家諒解和寬恕。

中國知名的公共知識份子、國務院辦公廳前秘書俞梅蓀對《德國之聲》表示,他也認為溫家寶在謝幕前所言皆是事實,但無奈已近執政尾聲,這份遲到的「真誠」無助於十年間湧現的社會問題的解決、更無法平復民眾的失望之情。溫家寶多次表示的陽光執政也依然未踐行,這些都使他的民望急跌,親民形象也被戲謔成「表演」。

俞梅蓀同時指出,造成溫家寶今日悲劇命運的原因,在於他的個人已與體制綁定在一起:「實際上他也是個悲劇性人物,不是他個人的問題,體制的糟糕決定他都是敗績。」

「十八大」閉幕時,胡錦濤在北京大會堂的座位上流淚,眼淚在其眼眶中打轉的圖片網路廣傳。(網路圖片)


胡錦濤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而胡錦濤兩會後也卸下國家主席的職位,在「十八大」上胡錦濤將全部權力移交給新的領導人習近平全身退出引起世界關注。

11月14日,當胡錦濤宣布十八大閉幕時,他主政的時代也隨之結束。據外媒報導,當時主席台上其他的人都退場了,他沒有動,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獨自的收拾桌上的文件。

當時,網上流傳甚廣的一張照片是胡錦濤飽經滄桑,表情淒涼的一個特寫,照片上甚至可以看到他淚水在眼眶當中打轉。

這張照片當時在網上引起震動和熱議。許多民眾對胡錦濤的處境表示同情,更多的人則是對胡這次全退表示讚賞。

2012年12月1日,於半個月前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赴貴州考察。胡錦濤先後到過遵義、畢節、貴陽的農村、企業和社區。

報導中,對胡錦濤去畢節用了「專程」二字,顯示了此行的意義。畢節是胡錦濤的一個牽掛。1985年,胡錦濤擔任貴州省委書記不久,就到貴州自然條件最惡劣的畢節考察。離開貴州後,胡錦濤2005年春節期間也曾回到畢節。

2012年12月27日,胡錦濤回到闊別34年的故鄉江蘇泰州。在這期間,胡錦濤回到了母校泰州中學。參觀校史館時。胡錦濤在校內活動時,校長蔣建華看到,「胡主席眼眶濕潤了起來」。

胡錦濤從1982年的十二大就進入了中共中央委員會,從十四大就是政治局常委,自十六大開始擔任總書記,在中共權力中心待了30年。

中共政治學者陳子明在《德國之聲》刊文指出,胡錦濤輸了十八大的人事,但贏得了「隔代立儲」權。

但,獨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目前中國貧富差距巨大、貪污腐敗橫行、社會極度不公,經濟面臨崩潰、失業率高等,老百姓被逼得多次起來反抗。一切都表明,中共到了崩潰的邊緣了,這與歷代王朝滅亡時的境況極其相似。所以中共有沒有那麼長的壽命等到「隔代立儲」很難說。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