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上義大利漆就變成「洋傢俱」?(圖)

發表:2013-03-03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以為是歐洲進口品牌,買回家後才發現是國產貨。」市民周女士日前致電記者反映,她前不久在濟南某傢俱商場購買了一個史丹利牌金屬門,商家推屆時說是地道美國貨,買回家一查才知道所謂洋傢俱其實是由深圳某企業生產。「為何在達芬奇傢俱出事後,國產傢俱依然喜歡使用洋名字?」面對周女士的疑問,記者近日走訪濟南多家家居賣場發現,不少國產貨在使用所謂進口材料包裝之後可賣出「天價」。

「原裝進口」傢俱沒有進口報關單

在打著「百年品牌,終身保用」宣傳語的美國史丹利牌金屬門銷售區,銷售人員告訴記者,在售的金屬門均為美國原裝進口,史丹利是第一個把壁櫃門概念引入中國的國際知名品牌。記者在該品牌宣傳折頁中發現,生產廠家名稱為史丹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對此銷售人員解釋,深圳只是該品牌在生產環節的一個中轉站,原裝進口的史丹利金屬門正是從深圳發往全國各銷售網點。

為證明「身份」,該品牌銷售人員拿來一個驗鈔機對準金屬門框照射,隨後門上立即顯示出了史丹利的品牌標識,「組裝貨是不會有這種防偽技術的」。記者詢問是否能看一下海關進口的報關單,該品牌銷售人員表示暫時無法提供。

採訪中,雅典娜牌木門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他們的木門使用的木製材料是美國進口橡木,「中國大陸暫時沒有發現這種木材,為打造品牌、提高品質只能進口。」銷售人員表示,橡木主要用於木門的外包裝,至於進口材料證明則無法提供,她表示,廠家馬上將推出歐洲原裝進口的盛友牌木門,比雅典娜牌質量要好得多,價格還便宜。

「我們使用的是美國原產麵料,原裝進口,絕對安全。」在美國愛蒙床墊銷售專區,銷售人員告訴記者,他們的床墊分為兩種,一種是純原裝進口產品,一種是進口材料後組裝而成。記者發現,該品牌所謂原裝進口床墊只有兩款,其中一款售價7萬餘元,材質是美國進口軟膠和彈簧。銷售人員稱,因為是純進口產品,所以價格貴一些,如果記者喜歡,可以選擇一款售價只有1萬多元的國產組裝床墊,該款產品是模仿進口款製造而成,材料也是進口的,只是加工是在國內完成的。記者詢問原裝進口產品是否有報關單等材料,銷售人員表示店內沒有,如需要可致電總部索取。

採訪中發現,諸如美國蕾絲、德國美得麗等「洋品牌」床墊均有原裝進口產品在售,但銷售人員均以報關單等材料不在店內為由表示無法提供。其中德國美得麗床墊的銷售人員竟把進口產地說成了奧地利,在發現「失誤」後,改口為奧地利與德國搭界的一座城鎮,具體名稱不詳。

義大利品牌只是用了義大利的漆?

在中國組裝的複式住宅樓梯聲稱使用了美國原木和義大利油漆後,搖身一變成為「義大利品牌進口樓梯」;自稱使用的是進口奶牛皮,國產沙發變身歐洲「芝華士」;「原裝進口的美國造床墊」卻拿不出報關單……記者日前在位於生產路的某家居商場看到,幾乎各類家居產品都有一個「洋名字」:美國蕾絲牌床墊、諾曼尼斯牌餐桌、史丹利牌金屬門、菲林格爾牌木板、雅典娜牌木門等,這些「洋品牌」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記者採訪發現,這些起了洋名的傢俱多為國內組裝貨,市場難覓原裝進口產品。

「我們使用的是美國進口原木。」在義大利萊恩睿步牌樓梯銷售區,該品牌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樓梯採用的是德國先進工藝和專業樓梯生產設備,木料則採用美國進口原裝橡木並在美國烘烤一遍後運到國內進行二次加工,油漆則是採用義大利的耐高溫產品,最後在廣東的加工基地組裝而成。記者詢問,既然是義大利進口品牌,如訂製一套樓梯是不是需要等很長一段時間,對此,銷售人員解釋,廣東加工基地的進口材料很充足,若現在訂製一週之內就可以送貨上門。

如何證明材料是進口的?面對記者的疑惑,銷售人員交給記者一張產品宣傳折頁,稱上面有具體介紹,至於相關進口文件,他表示無法提供。記者注意到,該品牌樓梯每套價格基本都在萬元以上。

奶牛皮製作的沙發都是進口貨?

「把頭等艙沙髮帶回家。」在英國芝華仕牌沙發銷售專區,銷售人員向記者推薦,其產品採用歐洲原產上等奶牛皮,材質材料、五金均達到「歐洲共同體品質標準」,最大亮點是根據歐洲人休閑習慣製造的可伸展變化150度的沙發,舒適方便。據介紹,由於採用了國內沒有的上等奶牛皮,供應量不足,該品牌沙發價格都接近兩萬元一套,至於進口材料證明,銷售人員稱不方便提供。

在義大利愛依瑞斯牌真皮沙發銷售區記者瞭解到,該品牌採用的是歐洲上等黃牛皮製作而成。 「國產沙發基本沒有使用牛皮製作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歐洲的牛皮質量比國產的高很多,若用國產牛皮製作沙發會很難看。記者詢問國產牛皮和進口牛皮有何區別,銷售人員給記者拿出了一本材料,上面有真牛皮和假牛皮的鑒別方法,但不能說明國產和進口之別,對此銷售人員表示,他們有進口材料證明,並把一摞外文材料交給記者看,記者表示看不懂義大利文,詢問是否有海關報關單等中文證明,銷售人員表示只有外文證明。

不僅是沙發,在代理國外品牌的夢蒂家居銷售區,記者看到一款FRANDISS的餐椅,該品牌一把餐椅的價格基本在萬元以上。銷售人員告訴記者,這其實是一個國產品牌,只是採用了俄羅斯的榿木所以價格高一些,至於證明材料,銷售人員表示他們只是代理商,具體材料要向廠家索取。

「只要拿不出報關單就是假洋鬼子」

採訪中,英國鄧祿普床墊銷售人員向記者展示了該品牌進入中國海關的報關單,記者看到,每一款床墊都有自己的報關單,單據上註明瞭不同款床墊產地的名稱。「如果有熟人在英國,可以打聽一下,很出名」。該品牌進口貨和組裝貨價格相差不過幾千元。

據瞭解,在達芬奇事件後,工商部門曾提醒消費者,購買進口傢俱要注意查驗「身份證明」,即中英文對照進口報關單、中英文對照原產地證明、中英文對照產品質檢報告、中英文對照國外及國內商標註冊證、中英文對照代理或經銷合同或授權書等。

「很多都是利用東北等地加工基地的材質生產,根本不是進口材料。只要拿不出報關單就是假洋鬼子。很多品牌和達芬奇一樣,無非是在國外買個品牌再回銷國內。」採訪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告訴記者,那些自稱在歐美進口材料的品牌多數是忽悠人的,他們根本拿不出相關的進口證明材料,「企業利用不少國人的崇洋心理,千方百計把自己打扮成洋品牌,然後刻意宣傳自己的洋身份」。他建議,在購買洋品牌傢俱時,不要盲目崇洋,要保持清醒、理性頭腦,不要被「洋馬甲」迷惑。

採訪中記者發現,傢俱進口的證明文件幾乎都是不清晰的影印件,沒有任何中文翻譯,顧客很少會仔細查看這些洋材料。

原標題:進口傢俱黑幕:塗上義大利漆就變成「洋傢俱」?

来源:搜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