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要機構幾乎均遭中方網路間諜襲擊(圖)

發表:2013-03-03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迪昂特報告封面:中國網路間諜部門之一的真相(來源:曼迪昂特公司)

華盛頓 — 華盛頓郵報前不久一篇有關中方針對美國展開的網路襲擊的規模的報導說,美國國安界目前已經達成共識,那就是,美國境內幾乎所有的重要機構和組織都已經遭到來自中方的網路間諜襲擊。

美國一家專門研究網路安全的公司2月19日出臺了一份報告,明確指出針對美國重要部門的網路襲擊,主要來自中國。曼迪昂特公司的報告出臺之後,引起了美國各界、乃至國際間對於網路安全、以及發生在政治、經濟和軍事領域裡的新型間諜行為的密切關注。

德國電訊(Deutsche Telekom)公司的總裁歐伯曼(Rene Obermann)在「國際先驅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上面撰文指出,網路威脅這一話題的討論,現在終於「與公眾見面」了。

歐伯曼說,多年來,各國政府都將網路襲擊當作機密信息,對外實行「保密」,而私營企業也同樣地對網路襲擊帶來的危害,實施「保密」措施,因為不想把顧客和投資人嚇走。

這位總裁在文章中指出,最近針對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聯儲等重要機構所發動的一系列網路襲擊,只是「冰山的一角」。

總部設在美國的至少19家大型金融機構在最近上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年度報告中,公開承認其計算機系統在過去一年裡遭到了網路襲擊。這19家大規模金融機構當中,包括花旗銀行(Citi), 美利堅銀行(或稱「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被稱為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子商務外貿平臺eBay,被稱為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富有影響力的切薩皮克國際能源公司 (Chesapeake Energy),以及At&T,即美國電話電報公司。這些公司沒有公開指出上述網路襲擊的來源。

德國電訊總裁歐伯曼說,因特網最初設計的時候,安全因素並不是主要的考慮。如今,情勢變了。他說,在技術研發和使用方面,從長遠來講,我們不能夠、也不應該落在壞人後面。「雖然不能完全杜絕網路襲擊,就像不能夠完全杜絕犯罪一樣」,但是,他說,最起碼,我們必須力爭將網路襲擊控制在一定範圍之內,否則,我們就會成為這場戰役的失敗者。「這場戰役直接威脅到了社會的繁榮、公眾的安危、乃至國家安全。」

觸發了美國以及全球政治、經濟、以及軍事安全「神經」的「曼迪昂特報告」是由總部設在華盛頓附近維吉尼亞州的國際網路安全公司曼迪昂特(Mandiant)在2月19日公開出臺的。在長達60頁的報告中,該公司詳細列舉和闡述了中國總參三部二局(番號61398部隊)如何在過去六、七年,或者更長的時間裏,針對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政治、經濟、學術等部門和機構進行大規模網路襲擊。

包括外交部以及國防部在內的中國官方部門一貫對有關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網路襲擊的指稱,予以否認;這一次對「曼迪昂特報告」也以同樣的方式處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在「曼迪昂特報告」公布一個星期後,中國國防部舉行新聞發布會,罕見地對外公布說,中國軍方的兩個網站在去年(2012)一年裡,平均每個月遭到來自境外的多達14萬4千次網路襲擊,其中62.9%來自美國。

原標題:美國國安界共識:幾乎所有重要機構均遭中方網路間諜襲擊


聯合新聞網:Evernote遭駭 公司要求用戶改密碼

雲端筆記軟體Evernote近日要求全部約5000萬個用戶更改密碼,提防駭客入侵。Evernote表示,之前發現駭客試圖侵入一些用戶的帳號,不過沒有發現用戶儲存的資料或付費細節被盜。

Evernote有如線上的個人記事本,使用者可以把影片、影像、網頁、筆記、日記存在它的雲端伺服器。Evernote網站聲明指出,安全團隊「在公司網路上發現可疑活動,疑似是企圖侵入服務網路的預謀行為,安全團隊已經加以阻擋。經過調查,我們並未發現用戶儲存的任何資料有存取、變更或損失的跡象。專業版與商業用戶的付費資料也沒有被盜」。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Evernote表示,「我們的網站密碼加密措施很強大,可是仍須用更多辦法確保個人資料安全。為了做到最大程度的防衛,我們要求所有使用者重設密碼」。公司發言人史考特2日透過email表示,「這波駭客攻擊事件,與最近幾週其他網路公司被駭的事件相似」。史考特拒絕透露有多少帳號遭攻擊,對駭客是否有可能破解密碼也不評論。

最近許多網路科技公司紛紛傳出駭客攻擊事件,包括臉書、蘋果、微軟與推特都成箭靶。有幾家公司說,駭客透過Java軟體的漏洞入侵。Evernote發言人史考特說,他們認為這次駭客沒有利用Java漏洞入侵系統。

蘋果宣稱內部數台電腦遭入侵,但沒有資料被盜。稍早之前臉書也說一些員工的電腦被駭,追查發現攻擊來源在中國。推特是這波駭客事件中唯一用戶受害的網路大公司,駭客至少侵入25萬個推特帳號,取得使用者個人資訊。由於這些帳號的密碼被破解,推特在2月1日坦承被駭,並為使用者重設密碼。

来源:美國之音 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