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兄弟同日娶妻 新娘稱不會認錯人(組圖)

發表:2013-03-04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站在台上的三對新人(中間是老大楊新強、劉春艷,右邊是老二楊新軍、羅婷婷,左邊是老三楊新發、朱斯暘)


三對新人向在場親友舉杯

一場婚禮,6人齊上場,新郎是孿生三兄弟。

1988年7月,大冶市劉仁八鎮楊文明灣普通農戶楊從友家誕生三胞胎兄弟,按年齡大小分別是楊新強、楊新軍、楊新發。25年後,3個模樣帥氣又相似的小夥同一天舉行婚禮,各自迎娶自己的新娘劉春艷、羅婷婷和朱斯暘。

昨日,三胞胎兄弟的婚禮在大冶舉行,喜宴一共擺了60桌,有六七百名親友前來送上溫馨的祝福。面對主持人是否願意與對方相伴一生的提問,三對新人同時響亮地回答:「我們共同承諾,我們願意!」

25年前的生命奇蹟,為25年後的幸福甜蜜背書。

現場:巧媳婦敬茶各不同

昨晚6時許,大冶某大酒店2樓喜氣洋洋,三胞胎兄弟的婚禮在這裡熱鬧舉行。舞臺屏幕上打出「愛的三次方」幾個字,並反覆播放著幻燈片,都是三兄弟從小到大穿一樣衣服的照片。

主持人一聲邀請,三胞胎兄弟列隊走到舞臺正中間,都是高高的個子,文質彬彬,五官十分相像,只不過有兩人戴著眼鏡。隨後,三名穿著同款白色婚紗的新娘從三個方向同時走入舞臺中央。現場親友頓時沸騰了,很多人驚奇地議論:「怎麼長這麼像啊,你猜哪個是老大,哪個是老二和老幺?」「我第一眼看到三兄弟也分辨不出來,有人說看眼睛,有人說看牙齒,可是我問三胞胎的媽媽,她說三個兒子一點都不像,在媽媽心裏他們都是各自不同的唯一。」一開場,主持人便打趣地說。之後,媽媽周素琴上臺依次為三兄弟穿上新郎的西服。父母坐在龍鳳椅上,接受媳婦敬茶。儘管三胞胎長得很像,但是媳婦敬茶方式卻各不相同,有的打出「乖巧牌」:「媽媽請喝茶,明年幫我帶細伢(小孩)!」有的使出「甜蜜牌」,用臺灣腔敬茶:「爸爸,茶正香,明年幫我燉雞湯!」……一番話語逗得現場親友捧腹大笑

婚禮司儀李倩從業已10年,主持大大小小的婚禮兩三千場,她表示:「雙胞胎的婚禮我經歷過,三胞胎的婚禮我還是第一次主持。」由於工作量比較大,婚禮籌備了一個多月時間,共彩排了4次。

成長:三兄弟笑料一籮筐

時光回溯到25年前。1987年,周素琴懷孕,到醫院檢查時醫生說可能是雙胞胎,可是到了1988年7月24日晚,周素琴一連生了1個多小時,醫生發現兩個寶寶出來後,媽媽肚中還有一個,原來竟是3個寶寶。後來才知道,3個小傢伙在媽媽肚子裡排成三角形,超聲影像檢查只能看到2個。三胞胎按照出生先後,分別取名楊新強、楊新軍和楊新發。

三胞胎兄弟的降生驚動了小山村,楊家在當地出名了。十里八村的鄉親都過來看熱鬧、沾喜氣。「在當時的那個年代,家裡有對雙胞胎就已經很少見了,何況一下子生3個。」回憶起那段日子,楊從友的臉上仍滿是笑容。

當時楊從友在外打工,妻子周素琴在家做農活,家裡已經有一個2歲的兒子,現在一下多出3個寶貝,哪裡有那麼多人手照顧呢?夫妻倆驚喜之餘,不禁有些發愁。後來,親戚伸出援手。三胞胎兄弟中,老大交由伯父家照看,老二由姑姑帶,老三由周素琴養。由於媽媽奶水不夠吃,三兄弟都是輪流去吃,再輔以奶粉。那段時間,家裡總是成箱成箱地買奶粉。直到3歲左右,三兄弟才沒有分開養。

兒時的三兄弟幾乎長得一模一樣,胖乎乎的模樣憨厚可愛,人見人愛,讓人很難分清誰是老大、誰是老二、老幺,他們又經常穿一樣的衣服,走在大街上,總是成為眾人議論的焦點。為了不給別人造成困擾,小學到高中,楊從友夫婦特意將他們安排到了三個不同的班級。但即使這樣,也鬧出不少笑話。楊新發回憶,有時候老師要批評老大,下課後卻把老二給批了,張冠李戴弄得很尷尬。「小時候我們三個人都很頑皮。」楊新發說,他們總是同進同出,曾經一起把鄰居的煙囪給堵了,被人稱作「三大金剛」。而生活中,他們時常心意相通。有時媽媽的話還沒說出口,使一個眼神,三兄弟馬上就同時明白了含義,互相報以微笑。

尋緣:三種方式分別戀愛

「隨著我們漸漸長大,三個人就不怎麼喜歡一起上街外出了,路人的注目,讓我們感覺不自在。」老大楊新強說。如今三兄弟穿衣風格都不一樣,老大穿著比較傳統,老二愛追新潮,老三喜歡休閑的衣服。

三胞胎的姑姑和伯伯說,三人的性格都比較溫和,但是又略有不同:老大為人處世比較穩重,老二性格活潑,口才很好,老三睿智,話語不多。後來,三兄弟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報考了不同的大學和專業,也從事著不同的職業。目前,老大楊新強在武漢一家諮詢公司從事設計工作;老二楊新軍大學畢業後,就跟隨著父親從事古建生意,四處奔波;老三楊新發之前在武漢一家造價諮詢公司從事工程造價工作。

三人都喜歡逛街、看電影,做事也很有默契。可是,三對新人認識的方式卻各不相同,老大與妻子是同事關係,老二是在逛街時邂逅了妻子,老三與妻子則是經由親戚介紹。

2010年,老二楊新軍最先開始戀愛,一次逛街中,他認識了在黃石開服裝店的漂亮姑娘羅婷婷,兩人很快就開始了戀愛。可是,剛大學畢業的楊新軍隨父長期在青海,一年才回來一次,「煲電話粥」成為楊新軍每天工作後的「必修課」。同年,老三楊新發經人介紹,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做動漫設計的朱斯暘。2012年,老大楊新強與同事劉春艷一見鍾情。幾個月後,楊新強帶著劉春艷回家見了父母。接著,老二、老三紛紛帶著女友回家認了門。

巧合的是,老三媳婦朱斯暘和老二楊新軍是高中同學,頭次見面朱斯暘還以為和同學來相親。

父母:婚期來見證「三合一」

看著三個孩子的感情日漸穩定,楊從友夫婦開始張羅著給孩子們買新房、置傢俱、選日子。楊從友盤算著「既然他們同一天出生,為什麼不讓他們同一天結婚呢?加上人多也熱鬧啊!」這個想法一提出,很快得到了三兄弟的同意。

2012年年底,楊從友夫婦分別前往三位親家家裡提親。裝修新房,拍婚紗照,挑選婚期……這段時間,這個大家庭全員出動,忙得團團轉,但忙碌的甜蜜讓他們沉浸其中。最後,楊從友終於將兒子的婚期定在了2013年3月1日。「3代表著我3個兒子、3個兒媳,1象徵著一個大家庭,選擇3月1日,就是為了‘三合一’」。

三個老公長這麼像,新娘子會不會經常弄錯?三位新娘都表示,因為在一起相處久了,可以感覺他們是有區別的,還從來沒有弄錯過。老三的妻子朱斯暘說:「可是,有一點我感覺他們三兄弟是一樣的,就是父母對他們的教育都是要求做人本分,做事踏實,而三兄弟對爸爸媽媽都非常感恩,非常孝敬!」

正如婚禮主持人所說,25年前,三胞胎兄弟創造了生命的奇蹟;25年後,他們又詮釋了幸福的意義。

(本文有刪改)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