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人苦等近90年 終收到高中畢業證(圖)

發表:2013-03-04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6歲高齡的裡芭老人(右)終將獲得高中畢業證書。(網路圖片)

拿到高中畢業證對如今的年輕人來說可能稀鬆平常,不過美國106歲老嫗可為這姍姍來遲的一紙證書苦等了將近90年。據外媒3月1日報導,裡芭·威廉姆斯老人近日終於能夠獲得她的高中畢業證了。

裡芭1907年1月23日生於賓夕法尼亞州,她在芒特弗農一所學校上滿了12年學,本應在1925年或1926年畢業,卻最終沒有拿到高中畢業證書。

據裡芭的女兒拉瓦塔說,裡芭上學的時候,老師指定讓她看一本書,被裡芭拒絕。後來學校方面說,裡芭可以在暑假把書拿回家看,假期結束後上交一份讀書報告,學校就會給裡芭頒發高中畢業證。「(裡芭)說那本書根本不值得看。她已經看過一遍了,覺得不好,不打算再看第二遍。」拉瓦塔說。裡芭因此沒能拿到畢業證。

裡芭後來在當地一個農場工作,還晉升為大廚。今年早些時候,芒特弗農高中退休英語教師瑞塔在新聞上看到了裡芭老人沒有畢業證的故事,隨後聯繫了芒特弗農教育委員會,建議把畢業證發給老人。

芒特弗農教育委員會發言人2月27日表示,他們已經在18日做出決定,打算給裡芭老人頒發「延期到達」的高中畢業證書。操作的細節仍然有待確定。他們正在考慮是把證書當面交給她本人,還是通過郵件發送過去。

得知這件事後,裡芭老人用她一貫的幽默口吻簡單回應道:「挺好。」裡芭當年接到老師指定的那本書時,她說的也是這句話。

裡芭也許不是第一個拿到遲來畢業證的人,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故事也並不少見。英國伯蒂·格拉德溫老人1935年輟學,當時他只有14歲。退休之前,格拉德溫都沒有機會再次接受教育。他60歲的時候終於接受高等教育,2012年在白金漢大學得到碩士學位的時候,已經年過9旬。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