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保衛柏林牆(圖)

發表:2013-03-0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000多名抗議者在柏林「東部畫廊」前舉行示威活動。上週五因抗議活動被迫中斷的拆除工作已引起各國媒體的關注。一場關於柏林牆的爭論至今未果。

一段20多米長的柏林牆將被拆除,理由是修豪宅和建大橋。德國老百姓可不答應了。上週五因抗議活動被迫中斷的拆除工作已引起各國媒體的關注。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昨日,位於柏林東部施普雷河畔的「東部畫廊」前聚集了6000多名抗議者。「文化就這麼一文不值嗎?」「決不允許歷史變成奢侈品!」示威者高喊口號、拉起橫幅表明自己的意願。一位警察發言人稱,抗議規模之大在他們預料之外,但幸好示威人群秩序井然,所以沒有出亂子。

暫時停止施工

面對抗議者的壓力,開發商經理何克(Maik Uwe Hinke)表示願意暫停施工。他週一向《柏林日報》透露,3月18日在城市論壇上將會重點討論相關的施工安排。「我們可以在討論之前暫時停止施工,但是因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誰來賠償,我還要與該區負責人協商,」他補充道。聽聞社會各界的譴責,何克甚感委屈:「我們的開發計畫是經由相關部門許可的,現在我們卻成了國家的罪人。」他特別要求政界的相關負責人出面作出表態。

豪宅vs.文物

兩德統一後,上百名藝術家受邀在一段柏林牆上作畫,形成了著名的露天藝術畫廊——「東部畫廊」,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前來參觀。3年前政府耗資250萬歐元對其進行了修護和加固。

該畫廊是柏林牆遺址中最長的一段,位於柏林腓特烈斯海因-克羅伊茨貝格區(Friedrichshain-Kreuzberg)。該區區長舒爾茨(Franz Schulz)已與2月底證實部分柏林牆的拆除計畫。他也參與了週日的示威活動。舒爾茨鼓勵示威並向示威人群說明目前的這種局面不是他個人和該區的責任,政府的開發計畫是多年遺留下來的問題。他呼籲市政府向投資者提供一塊替代土地或賠償其損失。

多年來,參與制定城市建築計畫的各方大大低估了這場因為拆牆而造成的激烈爭論。《柏林早報》消息稱,2004年2月24日完成的城市建築計畫確實是由區長舒爾茨親自簽名。現在他沖在示威的最前方,抗議的對象正是自己。

為維護「東部畫廊」的整體性,不少人組成了營救「東部畫廊」聯盟,也有群眾向市長提交了聯名公開信,曾經這裡作畫的一些藝術家也紛紛加入示威大軍。為防止開發商偷偷繼續施工,有人提出要請專人看守該歷史文物。德國各大媒體幾天來連續追蹤報導此事。豪宅和文物的博弈,孰贏孰輸?柏林牆的最終命運目前尚無定論。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