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最正宗的韓國料理什麼樣(組圖)

發表:2013-03-05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爾之前,關注的不是哪裡好玩,而重點關注去那裡吃什麼。對一些攻略上介紹的飯店我一般不會特意去尋找,除非剛好遇到又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首先刻意找這些飯店會浪費很多時間;其次是太多遊客去吃的飯店要麼保證不了質量,要麼價格偏貴。大部分時間我會隨機選擇一些當地人去的飯店就餐,在點菜的時候則會參考攻略上人氣較旺的菜品。


參雞湯,各種攻略上人氣很旺的一個菜品,其實就是童子雞裡面塞糯米加一根人參熬製而成。


環境很一般的路邊小店,相信一般不會有遊客光顧。


親切的韓式微笑,讓人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配的幾種小菜,絕對味道很正宗。


洋蔥炒豚肉,別以為這個菜份量很足,這可是雙份哦。


烤黃花魚,這種做法跟中式的清蒸比起來更有嚼勁。


雪濃湯,牛骨和內臟長時間熬成的湯中加入米飯、麵條和幾片牛肉。


來到首爾有一樣美食必需品嚐,那就是烤肉。


烤五花肉,滋滋冒油的聲音絕對勾人饞蟲。


烤肉店賣的一份肉大部分都是150克,要想吃飽必須多點幾份。


6份肉加上兩瓶燒酒,約合人民幣600元,人均200元的消費不算高。


大口吃肉,大杯喝酒,然後……


老闆看見我們是遊客,馬上抓起一條八爪魚向我們推銷。


生吃八爪魚,大部分攻略上一定會提到,貌似看著害怕,其實沾上調料後味道還不錯。


大血貝,類似於大號毛蚶,不過燙老了吃就味同嚼蠟。


烤鮮鮑魚,這個味道還算不錯。


清蒸長腳蟹,除了腿以外,身體是標準的「外強中乾」。

在鷺梁津水產市場,你可以去各個攤位上選購海鮮,然後再找一家餐廳代加工,餐廳只收取人頭費和加工費。這裡的用餐環境一般,而且烹飪手法簡單。


炒辣年糕,基本是每個遊客必嘗的。


海鮮餅,這個我比較喜歡。


石鍋拌飯,跟國內的相比更精緻。


農家飯桌,就是各式小菜加湯。三人份的上了14個小菜和兩個湯(泡菜湯和味噌湯)。


炒魷魚(另點),很辣但很下飯。



一桌菜價格約合人民幣280元,性價比可以。



蒸餃,豬肉和野菜餡,看都外形跟我們的小籠包很相似。


水餃,大部分是麵條,類似粵式的雲吞麵,只是雲吞換成了水餃。


人參粥,粥里加了一些人參和芝麻,喝的時候就有了韓國獨有的味道。


五穀雜糧竹筒飯,用生菜包著再沾上飯店自製的醬,味道一級棒。



韓式火鍋,烤好的肉放在鍋邊的湯裡,個人認為就是燒烤的改良版。

来源:華子de圍脖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