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再次發生嚴重血腥爆炸案(組圖)

發表:2013-03-05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大城市卡拉奇的一座什葉派清真寺遭到炸彈襲擊,至少50多人喪生,約150人受傷。巴基斯坦已經多次發生針對少數族裔的暴力行為。

此次爆炸力之大,使整棟建築的前壁倒塌,還有幾棟房屋被徹底摧毀。許多無辜者遇難。直至週一清晨,救援人員還在廢墟中搜尋著倖存者。在混亂的局勢中,百萬人口大都市卡拉奇的居民悲痛地哀悼著失去的親人。

一名倖存者在襲擊發生後拿著一本在廢墟中找到的「古蘭經"說,「看,我們也是穆斯林!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


遇難者親屬悲痛欲絕

矛頭再次針對什葉派

很多明顯的跡象表明,這一次襲擊的的目標也是針對宗教少數族群什葉派穆斯林。這個宗教派別在巴基斯坦始終處於危險之中:在什葉派的宗教活動期間,經常發生自殺炸彈爆炸襲擊事件。 屬於原教旨主義遜尼派的塔利班 - 也是什葉派少數族群的死敵。自2012年巴基斯坦的安全局勢有所改善後,今年卻以如此血腥的爆炸襲擊事件作為開端,這在歷年來也是很少見的。一位目擊者說:「爆炸發生後是一片混亂,人們四處奔跑。這是一個野蠻的行為。做這種事情的人毫無意義的毀滅人的生命,他們不是人,而是魔鬼。」

卡拉奇所在的信德省政府已經宣布本週一為哀悼日。但批評者抱怨說,情況越來越明顯:政府似乎沒有能力對少數族群給予足夠的保護。

國家機構有人甚至同情襲擊者


爆炸襲擊導致數十名什葉派穆斯林喪生

2012年,400多名什葉派信徒死於襲擊事件。2013年什葉派穆斯林更是面臨毀滅性的威脅,在一月和二月份發生的襲擊事件中,已經有大約200名什葉派穆斯林被殺害。鑒於一月份針對什葉派穆斯林所進行的襲擊事件,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對巴基斯坦軍隊提出嚴厲指控。當時,一個名為「羌城軍」(Lashkar-e-Jhangvi,又譯「拉什卡-簡戈維」)的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人權觀察巴基斯坦分部負責人阿里·達揚·哈桑在1月份表示:「問題是,當國家有關部門禁止這些群體時,像「羌城軍」這樣的組織卻一直同軍方和情報機構保持著聯繫,並被作為國家安全的工具,特別是在阿富汗。國家領導人說,這全都是過去的事情。但巴基斯坦政府顯然對這些血腥的後果完全處於無能為力的狀況。最糟糕的是,國家機構中還有人同情襲擊者。」

在數月後巴基斯坦即舉行選舉之前,好戰份子似乎在向居民發送文職政府無法保護他們的信息。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