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臨別發動突然襲擊 矛頭直指「老人幫」(圖)

發表:2013-03-0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示: 十八大一中全會後,新常委「集體遲到」的真實經過。

本刊獲接近當時在場者的消息人士獨家解密,七常委神情凝重遲到一小時,至今嚴禁泄密的原因是,就在中共十八大大會曲終人散、新貴炫目登場的前一瞬間,前總書記胡錦濤發動「突然襲擊」,要求既定議程外即席發言,十年循規蹈矩的他「忽然襲擊」,發表五百字的「裸退感言」,矛頭直指「老人幫」,同時,悲憤而坦蕩自剖衷懷,習近平感動得淚灑當場,「老同志」被激得哇哇亂叫……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上午,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順利召開,選舉黨內要職均為指定對象的「等額選舉」擺姿勢、走過場,所以很快完成,十時散會。然後在新常委亮相前,還有最後一個「節目」,那便是例行的「主席團會議」。亮相須待「主席團會議」開畢。

大會主席團共有二百四十七名成員,而常務委員僅四十一人,其組成盡顯「四代同堂」、長者所謂「主席團會議」,與會者僅常務委員四十一人。由他們「繼往開來」,把新常委推向前臺,便完成了歷史使命,散會走人。但是一番鼓勵、寄望的黨八股套話完畢,主持者依程序即將宣布散會時,已經身為「前總書記」的胡錦濤突然站起了身:「主席團的同志們,我請求即席發言。」

胡錦濤忽然要求即席發言,是完全違反大會既定程序的,出乎所有與會人意料,稱之為「突然襲擊」絕對貼切。包括江澤民在內,眾人面面相覷,一時不知所措,主持者更是張口結舌,語不成句。但是,一世循規蹈矩的胡錦濤突然間變了一個人,意志堅定得離經叛道,視眾人驚愕反應如無物,不待主持者「批准」,面容冷峻地從衣袋裡抽出兩頁稿紙…說到這裡,消息人士也從衣袋裡抽出兩張稿紙——不要誤會,並非胡的即席發書筆錄,下文將會講到,這個發言絕無錄稿的存在。只是該人士,那位當時在場的朋友,回到住處後立即憑數小時前的記憶,力求一字不漏地「追補」筆錄。好在時間不長,發言也很短,只有五百餘字,「追補稿」保持了發言的原「汁」原「味」。茲敬錄如下:

「同志們,十八大順利召開,黨的新老交接工作順利完成。今後,和大家見面機會可能要少了,所以,想借這個寶貴的機會向同志們說幾句話,一共三個問題:

第一,......現在看來,可能做得不夠好,讓大家不滿意。但是我已經盡了力,希望大家能夠諒解。我退下來以後,堅決做到對下一屆的領導不干預、不批示。

第二,在十八大上,我交出黨的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明年三月的人大上,我將交出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職務。然後,我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銷以我的名義的辦公室,也不會在軍委設置辦公室。希望從我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都不能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

第三,習近平同志黨性強,能力強,有魄力,有原則,善於團結同志,對自己要求嚴格,對人民感情深厚。無論從哪一方面講,他都是一個合格的黨的總書記,一個合格的黨和國家的軍委主席。每一個老同志,都應該支持他的工作,而最好的支持,就是信任他,不干預他的工作,讓他放手統領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我的話完了。「

胡錦濤書完畢,誰也不看,誰也不打招唿,就在霎時凝固的空氣中,噙淚憤然轉身,誓不回頭,疾步離場。習近平感動得當場流下熱淚。江澤民不斷在座椅上挪動身軀,如坐針氈。他深知,揚州老伯吃定泰州娃娃的好日子一去不返了。胡的身影消失,會場立刻就炸開了鍋,「老同志」們憤憤不平,紛紛質問習近平,居高臨下的口氣就像老東家訓斥少東家:「他什麼意思?他話中有話罵誰啊?」「我們來開會是干預嗎,咱退休可沒退黨呀!」「習總書記,你得給個說法……」習近平先轉頭向隨員低聲吩咐了幾句,隨員立馬直奔大一門而去。然後站了起來,伸直雙臂頻頻下壓,朗聲說道,「請大家安安靜,請大家安靜,我現在宣布兩條紀律,也可以說是兩條決定。第一,胡錦濤同志的即席發言不向黨內傳達。第二,這件事到此為止,請大家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發言內容不得外傳,不得外泄。如果有人入作了記錄,請自覺銷毀。我宣布,主席團會議現在散會,大家可以去休息了。」

老人們在習不容置辯的宣布後,一個個悻悻然地離開了會場。習近平急招隨員出去找胡錦濤,但胡的座駕已駛離。習近平終於放棄了等待,十一點五十四分,率領尚未從心靈震盪中走出的新常委,魚貫而出,幕前亮相見記者,第一句話,便是為由於自己決定造成的延誤道歉。這就是十八大一中全會後,新常委「集體遲到」的真實經過。因為在場人員極少,所以「禁止外泄」的密令有效保數月至今。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