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攢2千元窮游16天(組圖)

發表:2013-03-05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澳景色固然美麗,但是通常花銷也不菲

用自己掙的2000元錢,這個寒假,武漢長江工商學院的大二女生張佳佳(化名)遊玩了16天,逛了香港、澳門等7座城市。

張佳佳是該校新聞系二年級學生,19歲的她酷愛旅行,卻從不跟團。今年寒假,從1月15日至1月30日,小佳完成了她一個人的南下之旅。1月15日,交了最後一門科目的考卷,小佳就背起行囊,從武漢出發,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除了趕時間,小佳幾乎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她喜歡以「暴走」的形式去深入瞭解不同的城市。「行走能讓我摸到一個城市的脈搏,每個城市都有它自己的‘性格’,岳陽很厚重、廣州很熱情、香港很繁華、澳門很悠閑。雖然磨破了一雙鞋,但我感受到了每個城市特有的氣息。」

出發前小佳就在豆瓣網和微博上聯繫好了可以提供住宿的「沙發主」。 一路上,接待她的「沙發主」既有在校大學生,也有都市白領,小佳說與這些本地人相處,能讓她看到每個城市最本真的一面。

住酒店往往看到的是遊客眼中的城市,而「沙發主」推薦的景點總是能給小佳帶來驚喜。「印象最深的是和香港的‘沙友’一起去南丫島,那裡處處是TVB的取景地,我們坐在沙灘上,聊著彼此在不同城市的不同生活。」

一路下來,讓她感動的是,在澳門差點露宿街邊時,被一個好心的裁縫店主收留。「每個城市的建築其實都大同小異,一個城市的精髓還是在於人。」小佳說她這一路收穫最多的就是「人情」。廣州的「沙發主」邀請小佳吃飯,還在實習的「深飄」「沙發主」為了接待小佳,特意推遲了回家的日期。在香港問路,當地人會手舞足蹈地用蹩腳的普通話向小佳指明路線。

每到一座新城市,小佳也會為每位「沙發主」親手泡上一杯家鄉特產──西湖龍井。「離開香港的那一天,我和來自重慶的‘沙發客蛋蛋’,偷偷去菜市場買了各自的拿手菜,我們用浙菜和川菜來感謝熱情招待我們的‘沙發主’。」

這次旅行,小佳沒向父母要一分錢,路上花費的2000元是她平時攢下的錢和掙得的稿費。「每次旅行所看到的風景,遇到的人和經歷的事都會是我人生中寶貴的財富,所以一旦有時間,我還會繼續走下去。」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