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國新領導人面臨的三大挑戰(組圖)

發表:2013-03-06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5日(週二)報導,4個月前,經過「寂靜」的交易產生了北京新的領導陣容,習近平將在未來10年內正式掌管這個國家。

習近平與新任總理李克強繼承了一個超級增壓的經濟,在這個經濟裡,為一些人創造了巨大的財富,有著一個不斷壯大的中產階級,及很多更加貧窮的農民工,他們正對自己的生活越來越沮喪。

但是,日益加深的貧富分化不是中國13億人口面臨的唯一挑戰

在去年11月的中共18大黨代會期間,CNN詢問了一些中國問題專家,哪些是中國面臨的最緊迫的挑戰。四個月過去了,隨著代表們在北京參加全國人大會議,我們重新審視了他們的這些想法。

1、縮小貧富差距

2月份,中國政府宣布,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在社會福利開支上提高兩個百分點。

經濟學家李甘(Li Gan 音)說,要縮小貧富差距這是遠遠不夠的,並指出,中國需要在「更大規模」上努力。

他說:「如果政府為其國民創造一個更強大的社會安全網,中國的工人們將會感到為緊急的健康狀況、失業及退休儲蓄的壓力減小,會更有可能購買商品和服務,創建一個成熟的消費來拉動經濟。」

2、太多的男子


中國人口的性別比例差距

面對洶湧的人口,在1970年代末,中國政府通過實施一個有爭議的政策,在一些地區限制一對夫婦只准生一個孩子,來給人口「剎車」。

從那時起,對男孩的偏愛導致了一個扭曲的孩童性別比例。生物學家Rob Brooks寫道:在中國,有數百萬男子,或「光棍」因缺乏潛在的女性夥伴而面臨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3、保護中國的食品、水和空氣


「乾渴」的中國。(綠色代表低風險,黃顏色代表中度風險,橙色代表高風險,紅色代表極高風險)

中國廉價的勞動力密集型產品令中國成為出口大國,也污染了自然環境。

作者Geoff Hiscock說,要保證中國13.5億國民的食物、水和空氣安全,是中國領導人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北京和中國東北其他地區已經用水緊張,在內陸的特大城市,如重慶和成都,空氣質量非常糟糕,礦業及工業活動造成的毒水毒害著農田,酸雨摧殘著華南大部分地區,傳染性疾病是牲畜中一個總是存在的風險,及肆無忌憚的製造商出售受污染的食品」。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