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稱中國的軍費增加「缺乏透明度」(圖)

發表:2013-03-0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號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回答各黨代表質詢時,就中國今年的國防預算在去年的基礎上增加10%以上一事表示擔憂。(南洲提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月六日在參院全體會議上就中國二零一三年度預算案中國防經費增加一事表示,缺乏透明度的軍力增強是地區共同的關切事項,將促使中國提高透明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號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回答各黨代表質詢時,就中國今年的國防預算在去年的基礎上增加10%以上一事表示擔憂。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有村治子在質詢時表示說:「中國的國防費超過11萬1000億日元,近10年來增加到原來的4倍左右。其顯著的增長趨勢難道不是對日本的軍事威脅嗎?」

對此,安倍表示說:「中國軍事力量的增強缺乏透明度,成為包括日本在內的地區共通的安全隱患。我們將繼續關注中國在國防費等方面的國防政策,同時還將與相關國家一起,敦促中國增大透明度,遵守國際行為規範。」

據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發現3艘中國海監船6號下午進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周邊日本領海。6號上午進入日本領海的2艘漁政船航行了約2小時後離開了日本領海。

據該海保總部稱,6號下午進入日本領海的分別是「海監23」、「海監27」和「海監51」。3艘海監船在6號中午12點45分至12點55分期間相繼駛入日本領海。這是2月28號以來中國公務船首次進入該水域,也是日本政府在去年9月將尖閣諸島國有化後第32次。

日本政府6號將首相官邸的情報聯絡室升格為官邸對策室,加強了信息收集等應對工作。

日本外務省的亞洲大洋洲局局長杉山晉輔通過電話向中國駐日公使韓志強提出了嚴正抗議。

另一方面,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6號對記者表示,為了改善日中關係,希望在今年5月於韓國舉行日中韓三國峰會期間,促成日中首腦進行會晤。

高村就日中韓三國預定於5月在韓國舉行日中韓峰會一事表示,「中方應該會由預定接任總理職位的李克強出席峰會,我非常期待屆時日中兩國首腦能舉行會談。」

他強調,希望借日中韓峰會之機,實現日中首腦會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