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會議現場代表演示有毒食品(圖)

發表:2013-03-07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張金在人大會議現場演示「健康黑皮花生」的毒化程度(網路截圖)

中國正在舉行的全國人大代表大會上,浙江一位農民代表當場演示不安全食品的毒化程度,引起與會者和全中國的關注。

浙江海寧華豐村書記朱張金在週三浙江團的小組討論會上拿出一袋健康黑皮花生,取了10顆在一個杯子裡,然後倒進冷水,整杯水瞬間變成黑色,立即引起會場大嘩。

朱張金告訴代表們,許多賓館和酒店都售價這種160元一斤的「健康黑皮花生」,在花生中加入的違禁添加劑中包含了對人體有害的染色劑和重金屬成分。

隨後朱張金又拿出幾包雞蛋精,並向小組代表解釋說,這些雞蛋精600元一斤,一噸雞飼料中只要添加40元的份量,就能讓所有的雞生出來的雞蛋都變黃,而且一年到頭每天都能生蛋。

朱張金說,這次進京參加人大會議,他隨身帶了300多件有毒食品,就是為了讓大家看看毒品添加劑的氾濫和危害到了何種程度。

人大代表評論

代表們在震驚之後也紛紛斥責那些在食品中添加有毒添加劑的奸商,湖州市政協副主席瀋琪芳說,那些使用有毒添加劑的奸商根本就沒有底線,為了錢,已經沒了良心。

中國美院院長許江說,食品安全問題氾濫,說到底是人心出問題了,現在很多人道德淪喪,沒有誠信,沒有信仰,所以才會幹出這些讓人不齒的事。

但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說,食品安全問題確實存在,不過可能沒有老百姓想像的那麼嚴重。比如香港限購奶粉,其實毫無必要。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馮長根也為中國的食品安全狀況辯護說,雖然問題不少,但是現在往往以偏概全,出現一個個案就懷疑整個行業。

馮長根還說:「如果食品安全問題真的氾濫成災,那麼我們也許每天都要死一次,可我們現在還活著。」

網民評論

中國網民對朱張金在人大會議上現場演示有毒食品的毒化程度也議論紛紛,僅新浪微博上就有許多評論:

Ray的胡言亂語:奸商可惡!但監管部門不作為又有何用!現在的情況就是制假造假的商販比規矩做生意的賺的多,有人檢查賄賂一下就搞定,關鍵還是體制啊!

Jason_QianXun:應該讓質檢局,衛生間,工商局的人當場叭下去 (沖花生的黑水)。

朱昶V微博達人:奸商固然可惡,更可惡的是這些在其位不謀其政的監管部門 。

關中燴餅:官府的不作為助長不良商人鋌而走險!法律的天朝化審判、執行,減少了擁有黑金能力不良商人的犯罪成本!年年說,說了也白說。

西內大哥:奸商當然要罵,問題是為什麼那些毒花生可以在一些酒店賓館裡堂而皇之地賣,是誰在監管?既然是奸商,怎麼會怕罵?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