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4位「紅色後代」政協委員

發表:2013-03-08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在本屆政協委員中至少有24位承載著國家、省部高級幹部的血脈「紅二代」乃至「紅三代」這樣特殊的人物。

他們包括,毛澤東之孫毛新宇,鄧小平之女鄧楠,周恩來侄女周秉建,朱德之孫朱和平,陳雲之子陳元,萬里之子萬季飛,李先念之女李小林,陳賡之子陳知庶,李大釗之孫李宏塔,李鵬之女李小琳,朱鎔基之女朱燕來等人。新面孔有三位是本屆新委員

這24位委員中,男性15人,女性9人。其中,本屆新委員有3位,他們是陳元、徐小岩、任克雷。其餘都是連任的老委員。

陳元,陳雲長子,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

徐小岩中將,開國元帥徐向前之子。

任克雷,原廣東省委書記任仲夷之子,深圳華僑城集團公司總裁。

24位委員中,政界人士有8人;商界人士有10人;軍界人士有5人...

政界有8位鄧楠位次較高

從8位政界人士來看,鄧小平次女鄧楠位次較高。1945年在四川廣安出生的她,2004年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已是正部級職位;2005年任中國科協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黨組書記。2011年,不再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2011年6月,被增選為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任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

軍界有5位最高軍銜中將

軍界身份的5位委員裡,軍銜最高的要數中國「十大元帥」之一徐向前元帥之子徐小岩。資料顯示,徐小岩1947年2月出生,21歲參加工作,1975年畢業於清華大學計算機系。2006年1月任任總裝備部科技委員會副主任,現為中將軍銜。

另外4位委員均為少將軍銜。比如,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司令朱德元帥之孫朱和平,就是空軍少將軍銜。

商界有10位李小琳搶眼

商界身份的10位委員中,李小琳尤為搶眼。她有多個稱號:中國電力市場「一姐」、「女電王」等。

在上述統計中,來自商界的10位委員裡,李小琳所屬企業也相當有實力。官方資料顯示:2008年,李小琳任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在中國電力市場,統領市值近百億的中國電力,也是香港H股、紅籌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女性CEO。  今年兩會上,李小琳從上一屆的政協「婦聯」界別,調整到本屆的「經濟」界別。這一變化,也能看出這位女強人在商界的地位。

多人從名牌大學畢業

24位委員中,絕大多數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其中研究生以上學歷有8人,如毛新宇獲得軍事科學院博士學位。

24人中,多數人就讀的院校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英國劍橋大學這樣的國內或國際名牌大學。比如萬里之子萬季飛,在北京大學政治學與行政管理系行政管理專業研修,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

24人中有7人有過留學經歷,如李先念之女李小林1975年9月至1990年3月任職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美大部幹部、副處長、處長期間,曾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留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