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哭又笑扮陶醉 職業觀眾惹議(圖)

發表:2013-03-08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衛視綜藝節目「我是歌手」中的「陶醉哥」、「哭泣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大陸綜藝節目近日被揭發以日薪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800元)招聘職業觀眾,在錄製節目中大哭大笑扮陶醉,增強節目效果,引來議論。

香港明報今天指出,有網友披露湖南衛視綜藝節目「我是歌手」中,有一男一女兩名觀眾表情誇張,在聆聽不同歌聲時不僅閉眼晃腦,還一副淚眼婆娑模樣,被稱「陶醉哥」、「哭泣姊」,質疑是製作單位安排的。

「陶醉哥」在成為網路紅人後,矢口否認自己是電視臺招聘的職業觀眾。他強調,自己在節目中擔任觀眾評審,分文未取。

但廣州日報指出,大陸綜藝節目確實存在職業觀眾的現象,這些觀眾在恰當時機鼓掌,或是大哭、大笑,活躍現場氣氛。

一家專門提供電視臺「觀眾服務」公司的黃姓負責人表示,很多節目需要職業觀眾捧場,尤其是剛創辦不久的節目。

他透露,現在每名職業觀眾每場報酬至少要50元,而且是按每場錄製時間不超過8小時計算。他當前就有十幾個拿固定工資的「正式員工」,

黃姓負責人還說,不少節目會特別安排漂亮女孩坐在觀眾席前排位置,這些負責「養眼」的職業觀眾每場最少能賺200元。

另外,一些需要登臺表演的職業觀眾,例如在民生類節目中上演「一哭二鬧三暈倒」的「觀眾」,每場要價500至800元不等。

業內人士認為,這種做法源於製作者對節目缺乏自信。

電視傳播專家指出,職業觀眾現象早就存在,但如今電視觀眾日益精明挑剔,「這個傳統需要變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