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衛星照:地球上的三種風暴(圖)

發表:2013-03-09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29日,歐洲氣象衛星組織(EUMETSAT)的一個氣象衛星拍下了上面的這幅照片,顯示了所有這三種風暴類型的實例。(網路圖片)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觀測站(NASA'sEarth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張衛星照片,展示了風暴的三種類型。

風暴有各種各樣的名稱,氣象預報使用的術語包括:雪暴、雹暴、暴風雪、低壓系統、颶風和龍捲風等。但氣象學家和氣候學家有一個簡單的分類方式,即將風暴分為以下三類:雷暴(Thunderstorm)、熱帶氣旋(tropicalcyclone)和溫帶氣旋(extra-tropicalcyclonesare)。它們都是大氣擾動的形式之一,均會導致大氣熱量的重新分配,並產生聚集的雲團、降水和強風。2013年1月29日,歐洲氣象衛星組織(EUMETSAT)的一個氣象衛星拍下了上面的這幅照片,顯示了所有這三種風暴類型的實例。

雷暴是最小的,熱帶氣旋明顯較大,溫帶氣旋最大。在這幅衛星照片中,有一個成熟的、逗號形的溫帶氣旋(照片上部),而成熟的熱帶氣旋(照片中部)是螺旋形的,其中心往往具有清晰的風眼。雷暴(照片右部)雲的形狀不規則,其內部包含高聳、向上翻騰的積雲,使雲層頂部呈現出織紋狀。所有這三種風暴類型均需要一定的水分、熱量和風向條件才能形成。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