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變前的徵兆

作者:石濤 發表:2013-03-09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召開了,去年的兩會我相信很多朋友還歷歷在目,應該說在過去的一年裡面確實是對我們所有人都是蠻震動的,因為這一年裡大家經歷的事情在過去的這麼長時間裡面,我們都很少這麼經歷過。即使包括八九六四的時候,我們也看到當時很快從事情出來到迫害鎮壓,前後也沒有延續這麼長時間,我說的意思就是說整個鋪墊的過程沒有這麼長。

今年幾乎所有的人還是這麼認為,很麻煩,這個事情並沒有,就是說整個的從中國政治的這種動盪,從去年兩會開始的這種動盪完全在持續過程中,原來認為薄熙來很可能很快就被處理,然後十八大就有一個定奪。最後十八大完了,我們看到更多的真相,就是中共上層本身為了各自權力之間的打鬥,完全是這種公開化和這種陰謀化。陰謀化就是說他使用了能夠使用的所有的媒體的形式和他們自己掌控的媒體在為自己說話,在為自己編故事,包括今天我看登出了一篇文章。

香港的《前哨》雜誌,就提到了說去年十一月十五號,七個常委露面的時候為什麼推遲了將近一個小時,我記得原來有個版本是說江澤民睡著了,但是從《前哨》拿出來的這個內容說,實際是當時胡錦濤的操手,胡錦濤個人的做法,造成了整個會議的衝突達到了極點,就是推遲會議。在十八大主席團常務委員們開會即將結束的時候,就是說常委都產生的時候,結果胡錦濤突然自己發表了講話,那一番講話後來被很多網友以謠言的方式老早就傳出來了,從中依然可以體會到中共在權力鬥爭當中當時的情況。

也就是說被《前哨》雜誌,我們可以解讀成確認了當時的那種衝突的狀況,應該是這麼講。當時拿出來的消息是講說,胡錦濤在短暫的發言當中明確表示,在十八大上自己已經交出了黨的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到了二零一三年三月份的人大上,將交出人大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的職務,然後他自己將離開搬出中南海,撤銷以自己名義的辦公室,也不會在軍委設置辦公室。胡錦濤說希望從自身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都不能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無疑這個事情對習近平就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另外還是那樣,就是我們說的以最終裸退的方式向江澤民做最後的這種搏擊,應該是這麼個講法。我們在節目當中也跟大家講說,現在幾乎所有人都認識到這是習近平的天下,不是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天下,不是,完全是他一個人天下,他一個人在左右著整個的局勢,一個人在承擔著所有的責任,這是我們看到的。我們相信原因是在於當時十八大開幕時,我們一直說給習近平噁心死了。

文章裡也介紹說在胡錦濤說完這段話之後,立刻扭身獨自就離開會場。據說習近平讓自己的隨員去追胡書記回來,但是沒有下文。那習近平針對胡錦濤的說法當時宣布了兩個決定,大家可以聽得出來這都是他自己的決定。第一胡錦濤的即席發言不向黨內傳達,第二,這件事情到此為止,請大家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發言內容不得外傳,不得外泄,如果有人做了記錄請自覺銷毀。接著習近平宣布主席團會議現在散會,大家可以去休息了。這就是說當時發生的事情,來證明當時裸退的情況應該是胡錦濤自己的這種裸退矛頭真正衝向的是江澤民,這是一個。另外一個我們也能體會到整個中共內部打鬥的場面就到了這種程度。

在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德國之聲上登了一篇文章正好他是一種紀念性、回顧性的文章,放在這個時候我覺得就是蠻有趣的。他講八十年前的德國國會的縱火案,一九三三年的二月二十七號,德國柏林的國會大廈突然發生了失火,付之一炬的不僅僅是國會還有魏瑪共和國時代剛剛起步的民主,納粹黨藉此縱火案為其最終走向獨裁鋪平了道路。

他就把這件事情當時回憶了一下,他說,一九三三年二月二十七日晚間,許多柏林人都湧向了國會大廈,一八八四年竣工的巨大建築物失火了。很快,警察封鎖了現場,他說在這種情況下,當時的一位納粹黨員想打電話給德國總理希特勒,結果接電話的是戈貝爾,當他聽到電話之後,他認為在開玩笑,他就與希特勒同時趕到現場。

文章是這麼介紹的,希特勒看到現場之後,憂心忡忡,他倒不是為了議會,對於民主希特勒從來是嗤之以鼻的。希特勒真正擔心的是共產黨,他堅信一定是與他誓不兩立的共產黨人放火燒了國會。而戈培爾後來說,共產黨試圖通過製造恐慌來奪權。在一九三三年二月底,納粹執政才一個月,立足未穩。當時,納粹雖然是國會第一大黨,但是只佔了百分之三十二的席位;第二大黨是共產黨,所以希特勒一直擔心共產黨對他是個威脅。

在著火的現場警察很快發現了主要嫌疑人,是一個二十四歲的荷蘭人範•德•盧貝。調查人員審訊中發現,剛剛來柏林不久的年輕人實際確實是與共產黨有關係;他還承認他獨自縱火燒了國會,理由是抗議納粹黨掌權。希特勒拿到這份報告之後,他堅信,這決不是孤立案件,背後一定是隱藏著共產黨的陰謀。所以希特勒當時講:如果這場縱火案如我所確信的那樣,是共產黨的計謀的話,我們必須用鐵拳砸碎這些害人蟲。而在當時掌控著普魯士警察機構的戈林則立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且下令手下軍官,使用槍械無需顧慮。

因為國會被燒,整個國家就處於了一種特別的狀態之下,他就講說,在軍政機關裡一些保守派的官僚也逐漸的擔心共產黨會搶班奪權。所以希特勒留意到了這一點,於是警察在戈林的指揮下,在火災當晚就開始大肆逮捕共產黨議員。納粹黨的衝鋒隊更是將數以千計的人抓捕到私設監獄嚴刑拷打,不少人還因此喪了命。所以一直到一九三三年四月,大概德國有2.5萬人被捕。

大家知道在當時情況蘇聯已經成立了,所以共產黨在蘇聯已經獲得權力了,在這個背景之下德國政府發布了一個計畫,制定一項法令,以對抗共產主義的威脅。當時的總統興登堡元帥在火災的第二天簽署了"保衛人民與國家之總統令",取消了憲法中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權利。而通信的私密權同時被取消了。所以在以保護國家的名義的情況之下,取消了正常社會當中所有的自由權利。在這種情況下包括當時的媒體也持這種觀點,認為共產黨真的是準備計謀搶班奪權。

文章介紹巴伐利亞的一家報社這麼寫的,他說,所以,我們擁護這項緊急法令。而民主和自由卻在這個背景之下銷聲匿跡了,希特勒成為了德國人民的大救星,他說救千萬黎民於共產主義險境之中。興登堡總統簽署的這項法令,就是納粹獨裁的法理基礎;一直到一九四五年納粹倒臺,德國的法治與民主都一直被該項法案所扼殺了。

文章最後提到一個講法,就是說至於這個火到底是誰放的呢?他說八十年後的今天其實還沒有定論。縱火者是荷蘭人呢,還是共產黨人呢,還是根本就是納粹黨人自己放的火?他說,有不斷的傳言稱是納粹自編自導的這場鬧劇,嫁禍於共產黨人。他說不過當今大多數歷史學家相信國會縱火案應該還是這個荷蘭人一人所為,而希特勒則是抓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良機。據說在縱火的現場,希特勒面對烈火中的國會大廈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他說現在起不再有憐憫,阻礙我們的人都將被打倒。
至少在這句話上希特勒言行是一致,他講從三三年到四五年期間十二年納粹用了最恐怖的方式實現了這句話。

我說的意思就是說,歷史讓人很難去捉摸,就在我做節目的二十七號這一天德國出現了這樣的事情,他讓人感嘆的就是說希特勒幹掉的是共產黨人,而他自己幹掉共產黨人實現的基礎就是一種獨裁的基礎,取消了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取消了個人的隱私權,時間只有十二年。

但是今天我們等著要開兩會,今天大家所要求的一切其實正是八十年前希特勒幹掉了共產黨人的法律的藉口,也就是說當時的希特勒幹掉共產黨人是指共產黨、共產主義的威脅,而幹掉共產黨的一個法律的基礎是當時的總統簽訂了法律,撤銷了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等這樣基本的人們的普世的價值觀,而今天在中國大家所追尋的卻是實現憲法的這種價值觀,所以我們說不好歷史是在嘲弄呢,還是歷史在說明著什麼呢?反正這個事情就很特別。

就在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大家知道馬上要開兩會了,結果前後在媒體上也出現了兩個聲音,可能今天我們看到的一切的概念就是共產黨人相當於當年的希特勒納粹,如果我們單純這麼比較的話,那希特勒與納粹他們所佔據的一切是剝奪了普通人們的言論自由和基本的人權,而共產黨人始終讓人們當成是中國人的救星,這個在希特勒年代是這麼說的。而當年希特勒得以能夠成功這個概念,卻是在幹掉共產黨的基礎上成功的,所以這就是我說的歷史讓人看起來不知應該如何表述的這種怪圈,難以描述的這種狀況。

就在同時,德國之聲出來這篇文章大概幾個小時,在法廣登了一篇文章,他講兩會前學者公民簽署再次呼籲人大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的國家公約。他講說,三月份在北京將召開兩會,一份不少知名的自由派學者、媒體人、各界人士聯署簽名信在微博上流傳,簽名信是以中國公民的身份,共同倡議全國人大應該盡快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的國際公約,以進一步推動落實人權立國。

文章裡他梗概的介紹說,到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一號,聯合國一百九十三個成員國中有一百六十七個成員國正式加入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一九九八年中國政府已經簽署了這個公約,對於保障基本人權做出了承諾,此後他講胡錦濤、溫家寶都曾在不同場合下描述過中國將盡快履行批准公約的法律程序。他說但是一晃十五年過去之後,中國政府依然沒有批准這條條約。一般認為這與胡溫任期內的維穩思想是直接相關的。

他緊接著提到說,類似《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呼籲這種聯署歷年都有,此次聯署人除了賀衛方、冉雲飛等知名自由派學者外,還包括王功權、任志強等企業界人士,同時還包含不少活躍的媒體人。公開信稱,國際人權憲章對於人類基本人權的申明、確立和規範,是符合"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一貫強調的立國與立憲"的宗旨。其次,盡快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兌現中國政府的莊重承諾,滿足中國人民的美好心願,實現中國作為"負責任"的世界大國的風範。

在這封公開信也提到說實際中國的人權法治狀況與國際人權公約的要求之間,存在相當大的差距和相當的不相吻合。公開信確認,在這個意義上,現在應該是中國批准公約的最好時機。對於中國法律體系中現實存在有待時間加以調整的某些難處或不足,他說這應該是中國可以根據各國加入公約時的慣常做法,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限度聲明。

而且在公開信還提到說,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是有助於創新憲法的多元實施機制,確保憲法中人權條款的落實,捍衛憲法的生命和權威。所以這裡主要他提到一個概念就是習近平在這一百天執政當中已經幾次提到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在於實施的說法,也就是說習近平一直提到以憲治國吧,所以這份公約目前應該還在微博上流傳。

其實我們可以說民間學者和中國現在中產階級,如果有中產階級的話,就是說中產階級是指那些在各行各業的精英們,但並非是這個政權當中的高級官員,也就是說非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或者中央紀檢委的這些人,但反過來這些人不在中共黨內任高職,但是他們卻在社會中具有極高的聲望,具有極高的這種影響力,所以這裡包括提到賀衛方和企業界人士,像剛才提的任志強等這樣的人這是企業界知名的人士。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表明出整個中國社會的一個大的背景,這種大的背景跟所謂強調的一黨專政本身和強調共產黨本身的權力,其實發生了衝突,現在就是說這種衝突很明顯,這就是這個時候也就是在兩會之前作為民間社會當中我們看到的一個場面。

其實就在上個星期六,正月十四,元宵節的前一天,有另外一件事情出來,就是被澳洲的時代報給刊登出來了,他說叫中國的紅二代,其實應該準確講中共的紅二代,在八一電影製片廠聚會,竟然有一千多人參加,而聚會的概念表示支持習近平的。

BBC在轉載澳大利亞時代報時,他上來就這麼講的,他說一群滿懷傷感和失落感的中共紅二代,中國第一代紅色貴族的子女們在春節聚會,表達對習近平的讚賞和支持,他們在會上讚揚習近平帶領中國共產黨在生死存亡之際擺脫了拋棄社會主義理想的危險。

所以這話說的很特別,因為習近平並沒有做什麼,一百天裡面殺了二十幾個正局級,然後不許大吃大喝,造成沒準包括喜酒在內的茅台啊、五糧液的酒的價格的暴跌和股票價格的暴跌,那你說處理到房叔、房嬸、房嫂,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在處理房子的時候遇到了很大的挑戰,正是習近平的這樣的一個做法也造成了大批的資金外流,我這麼看到,二零一二年據說外流了一萬億美元。

習近平真正從掌政的角度來講,他就是打碎原來胡錦濤執政時的胡錦濤式的集體領導,而他什麼事是自己幹,在這個情況下他就講說擺脫了這種拋棄社會主義理想的危險了嗎?這個話就說的很特別,其實在我看來就挺簡單的,薄熙來為什麼有聲望呢?是因為薄熙來認為這個國家是他們的,因為是他爹打下來的,這紅二代我相信都有類似的情結。而從江澤民到胡錦濤這兩代人,他們沒有這個資格的。

特別到了胡錦濤無所作為的這種軟蛋的做法,其實帶來了二零一二年的這種衝突,而二零一二年的衝突是溫家寶踹死了薄熙來,我們也看到在十八大上整個改革派包括溫家寶遭到了極大的衝擊,這就是說,薄熙來有錯誤,但是被溫家寶干下來我們看到對於很多人來講是不接受的。溫家寶是外面的人,打工的,太子黨們、紅二代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我相信這句話是有這這樣的含義的說法才成立的。因為習近平到現在並沒有做什麼很實在的東西。

文章接著介紹說,胡喬木的女兒,胡木英在會上說中共新領導人是蛇年的希望,他們將帶領國家堅持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所以在我的眼睛裡就很特別。昨天還是前天的一期節目當中我有過這樣的表態,我說其實你如果冷眼看你會發覺所有的人,當他出生的時候會自然成為共產黨的敵人,而在他成長的過程的時候出現了選擇,什麼意思呢?

共產黨是扼殺人性的,要有黨性就不能有人性,而任何有正常信仰的人都懂得,人是神佛道所造,所以人在出生的時候,按照中國人的三字經說,人之初性本善,他有人性的自然的屬性,因為人的生與死是指人的這塊肉,可是人的靈魂按照佛家的輪迴角度上說,只不過是真實的生命自己鑽到了這個小嬰兒的身體上,被誰安排的呢?一定有更高的力量,安排他進入到這個嬰兒身體來成為了這個人,而那個靈魂本身卻帶著更高生命的意願和他的性質。

所以按照佛家說,這是一個迷的世界,人生活是一個迷的世界,是針對我們生命永恆的靈魂與精神而言的,所以他本身是人之初性本善,而共產黨的體制是邪惡的,共產黨的體制是扼殺人性、放縱獸慾的,今天握有權力的人包括這紅二代的人,他們在過去的時間裏都曾經遭受過以共產黨的名義對他們具體個人的家庭的,他父母的極大的迫害。

可是扭過臉來,一旦他們握有權力翻身的時候,被平反的時候,他們立刻利用手中的權力去迫害其他人,才會說出包括剛才的這樣的話,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理,中國特色就是這個國家是他們的不是老百姓的,我覺得這就是它邪惡的一面,但是當這些握有權力的人這樣做的時候他自然就跟有人性的一面相衝突了。這就是我說,每一個新出生的人他自然成為中國共產黨的敵人,因為他帶著與天俱來的人性善的一面。而在現實的生活當中會出現衝突,所以我們看到八零後九零後逐漸逐漸有更多的人會站起來,更多的人會意識到這個社會是有問題的,無論它的物質生活有多麼的享受,這是非常非常清晰的概念。

而作為剛剛結束的奧斯卡金像獎,我們可以看到,無論從《林肯》來講,還是從《逃出德黑蘭》,還是包括李安的《life of pi》他都在努力探索著人性、宗教與信仰,都在人性這一面以最大的可能去挖掘,而他挖掘和頌揚的一切正是善良的一面,人好的一面,人們去接受。

但是在慾望與權力的誘惑之下,人們經不住這種誘惑去幹著齷齪的事情,而作為共產黨本身卻整體的形成這麼一個機制,這麼一個構架,這麼一個體制,當你進入到這個體制裡面他會自然的把你人性扼殺,只要你想在這個體制當中求得生存的話,所以這就是我一再說,這是魔鬼的概念。

文章裡還介紹說,胡木英作為打下中國社會主義江山的老革命的後代,他們必須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是名符其實的紅二代,要共同努力,實現中國夢。而中國夢是習近平說的。這就是紛紛表明站隊,既可以說是給習近平施壓,也可以說給習近平一個高帽,讓習近平選擇,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說可以警告習近平,反過來也可以講說,面對情況他們處於這種知道這種社會大的潮流的衝擊,他們也意識到社會本身的層面對於這種說法是有異議的。

所以今天的中國處於一種完全四分五裂和崩潰的場面,人性上、人內在的精神層面、人內在的人性責任與這種現實的權力和慾望進行大規模的衝突,整體的衝突,這就是今天的劃時代的年代。

我一直跟大家講,今天是大善大惡的分別的時候,沒有誰推翻誰或不推翻誰,如果你真正相信有神有佛有道的話,你就知道當共產黨本身存在的意義不存在的時候,他自然就完蛋。所有人都將死過,沒有一個人是萬歲的,對不對,都會死去的,當人都會死去的時候,人也不知道死了是什麼樣,但是從有神論的角度來講,人們知道靈魂的存在的永恆,今天的所作所為將決定你真實的生命,靈魂與精神的去向,所以作為任何個自由的人,當他一出生的時候,他的靈魂與精神自然就會反對中共本身,當這樣的時候確定的時候,其實共產黨就完了。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共產黨完結的時候,沒準也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講他所不相信的神靈可能也就再現於人間的同樣一個時刻。所以根本不是誰打倒誰不打倒誰,而是對人性本身的尊重,對你靈魂本身的尊重,這是一個大變革的年代。

那好,今天就在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