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眼中的中國「富二代」

發表:2013-03-09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富二代」徐義淳在美國違規駕車造成1死3重傷,最後「中國媽媽」交出200萬美元保釋金將其保釋出獄,這件事在美國西雅圖社區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紛紛,更多人將此事件的焦點集中在中國富爸、富媽、富二代以及中國家長對子女的教育上。

一位網友在西雅圖本地論壇中留言道,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他的父母會把一個被寵壞的孩子送到美國上社區大學,因為他不夠聰明而不能進中國或者美國的好學校,或者是對於中國人來說美國的教育是有價值的?不過有一點很顯然,他們家有花不完的錢。

ghostfire32留言說,一個來自中國的學生到社區學院學習,而且開的是奔馳車,這令人感到很奇怪。

名為carl_hungus的網民寫道,他視乎看起來不夠聰明或是缺少學習的動力去進入美國的4年制大學。但他的家人在中國依然可以自誇自己唯一的「黃金寶貝」正在美國讀書。

SeattleSaphire在網上留言道,在過去4年中我曾經接待了一些來自中國的交換學生,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雖然年紀小小,但揮金如土。即然來到了美國,最起碼要遵守美國的行為準則,這些學生卻在生活中不按規則做事。我現在正在辦理將一名交換學生驅逐我家的手續,因為同這樣的國際學生相處,帶來的不是快樂而是痛苦。不少來自中國的交換學生不會做飯、也不知道清理房間。他們就像需要人照料幼兒一樣,或者是要由保姆伺候才能生活。

對於法庭允許徐義淳獲得保釋,一名網友在當地電視臺網站留言說,我不知道為何法庭可以讓這個人獲得保釋,我對此事憤怒,我感到羞恥和無助。人們都知道,一些中國富人並不是靠勤奮、知識和智慧積累財富,他們的財富是髒錢、是腐敗的產物,是靠竊取窮人和普通老百姓的血汗獲得的。他們認為錢代表一切,也能主宰一切。一個人幾乎殺死了4個人,卻能用200萬美元保釋出獄,我對美國的法庭和法律感到非常失望。

美國僑報《華言僑語言》專欄發表了「我爸是李剛」在美國上演?的評論,反映了美國華人社區對此案的一些看法。文章寫道, 這件事情引起媒體關注,也引起全美華人的關注。從徐一淳事件起碼可以看出幾個要點:第一,中國富二代送子女出國留學已成風氣;第二,中國的富二代留學生買車多選豪車;第三,一些人行為不檢點,帶著些「我爸是李剛」的味道;第四,闖禍後有的是錢來打官司。從這一事件中,美國人學到了什麼?第一,中國人太有錢了。200萬美元的保釋金拿不住人,今後的保釋金可能定得更高,1000萬美元甚至更高絕對是有可能的。第二,中國留學生是個消費能力超強的消費群體,今後的商家一定會在留學生身上打主意,因為這些人的錢太好賺了。只是不希望綁匪也來打他們的主意。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