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一國兩制」,內地絞殺對港推廣

作者:張先生 發表:2013-03-10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媒體報導,中國移動面對香港用戶推出了一個無限流量套餐,每月僅需68港幣就能享受1600分鐘通話、10000條簡訊及無限上網流量等服務。

而在國內市場,中國移動則高舉打壓無限流量套餐用戶的大旗,對全國各地的無限流量套餐用戶實施了註銷套餐、強制限速、欺騙性轉資費的等多項滅絕措施,意圖將全國各地現存不多的無限流量套餐一網打盡全面絞殺。 

目前市面上現存的無限流量套餐均為2005年前後中國移動為推廣其上網業務面向社會發行的正規套餐卡,距今已有近10年的時間,這批老用戶在中國移動業務發展初期為其貢獻了大量的費用,伴隨著2009年中國移動上馬TDSCDMA的3G服務,這批老用戶也大多數依據中國移動「三不政策(不換卡、不換號、無需辦理,使用3G手機即可直接升級成3G用戶)」享受到一段時間150K/秒的中國自主3G技術。

但自2011年原工信部副部長奚國華調任調任中國移動董事長以來,北京、上海、重慶等多地的中國移動分公司均按部就班的開始向無限套餐用戶下手,不少用戶紛紛向各大媒體反映,其無限流量套餐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被運營商私自取消,一時間投訴用戶眾多,迫於輿論的壓力,中國移動在工信部的授意下改變策略,將原「銷」字訣改為「限」字訣,全國各地用戶手機上網速度紛紛被限,其中又以工信部眼皮下的北京移動神州行15元包月不限量用戶為首,數萬老用戶的上網速度被限至3-4kb/秒,僅有2G時代GSM網路下20-30K的GPRS網速,網速一舉回到解放前。

為此全國各地的抗議聲此起彼伏,如北京移動神州行用戶就曾先後多次向其上市母公司中國移動集團服務監督電話1380010086進行反映,但得到的答覆是不予受理,而向通信管理局和中國工信部的申訴也因國家沒有網速方面的規定而被婉拒,消費者協會和工商局更是以該問題應向其主管部門工信部反映作為擋箭牌回絕,全國數十萬用戶不得不為了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被各部門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

縱觀香港用戶被中國移動視為上賓主動邀約以低廉的資費享受高檔無限流量的服務,內地的用戶卻慘被限速而投訴無門,中國移動「一國兩制、攘內安外」的做法激起了極大憤慨,監管部門與其沆瀣一氣不作為的行徑更是讓人不齒,國人難道真比港人低一等嗎?

隨著315的來臨,希望有更多部門能關注到中國移動的違法行為並予以監管,從法律法規上保障用戶的權益,實現同國同權公平平等的用戶權益。

(原標題:中國移動流量套餐玩「一國兩制」,內地絞殺對港推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