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和部隊獲釋 敘國反抗軍引爭議(圖)

發表:2013-03-1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敘利亞21名維和部隊9日被反抗軍釋放。

聯合國21位駐紮在戈蘭高地的維和部隊,9日下午獲釋進入約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肯定敘利亞反抗軍釋放維和部隊人員的決定。然而反抗軍對聯合國在敘利亞的地位仍然沒有共識,使得國際社會對支持反抗軍的決定開始懷疑。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份子「雅爾穆克殉道者」(Martyrs of Yarmouk)6日挾持了21名菲律賓籍的聯合國維和部隊,併發布了一段視訊錄影,要求須利亞政府軍撤出阿賈姆拉(Al Jamlah)周圍地區,他們才會釋放維和部隊份子。經過各方調解後,21名維和部隊在9日下午獲釋,併進入約旦。

在挾持事件發生後,菲律賓開始討論派駐維和部隊至敘利亞的必要性。菲律賓外交部獲知維和部隊被釋放之後,外交部長羅莎裡歐(Albert del Rosario)發布聲明表示,菲律賓政府和人民對約旦政府與軍方表示感謝。

21名維和部隊屬於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United Nation Disengagement Observer Force, UNDOF),此部隊從1973年第四次中東戰爭停火之後,綜合來自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印度和菲律賓等國1011位專業人員(菲律賓派駐333人),駐紮在敘利亞邊境戈蘭高地的非軍事區,主要是負責監督以色列和敘利亞的停火協議。

雖然聯合國的維和部隊在敘利亞內戰中採取中立的角色,並且在事件發生後,主動撤除了2個較容易受到交戰炮火攻擊的哨站,但是敘利亞內部還是出現要求聯合國撤出當地的聲音,「自由敘利亞軍」(Free Syrian Army, FSA)就主張聯合國維和部隊必須完全撤出敘利亞。

在事件發生之前,國際社會原本大多都同情內戰中反對總統阿薩德的反抗軍,決定開始對其做出各種不同程度的支援。

在美國4日宣布給予敘利亞反抗軍外交支援和人道支援之後,6日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也宣布,英國即將開始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裝甲越野車、防彈衣和其他非致命性裝備。但是他也強調,其所保護的並不是武裝份子,而是反對派的平民。

但是,在維和部隊遭挾持之後,國際上原本同情敘利亞反政府軍的聲音開始動搖。

英國《BBC》報導指出,這次的事件顯示出,反抗軍之中並沒有一個健全的主導單位,對於聯合國維和部隊在敘利亞的地位也缺乏共識。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