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紀念西藏起事54週年(組圖)

發表:2013-03-11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披哈達的志願者

臺灣藏人團體紀念西藏抗暴54週年

臺灣藏人團體星期天舉行集會,紀念西藏抗暴54週年。與此同時,西藏流亡政府高層再度呼籲,「不要採取慘烈自焚抗議方式」。

在臺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臺灣圖博之友會等組織參加了這次活動。

活動組織者散發的新聞稿說,到目前為止,已有110位境內外的藏人自焚,以表達對中國高壓統治的抗議,以及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希望。為了紀念死者,110位志願人士到場,組成遊行方隊,象徵110顆死去靈魂再現。
​​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民進黨立委到場發表講話,支持藏人的政治訴求。

幾天前,正在北京參加人大會議的中國西藏高級官員表示,掌握境外勢力支持、慫恿和指導藏人自焚的證據。


流亡藏人在各地紀念西藏起事54週年(圖:中央社/看中國配圖)

亞洲各地紀念西藏起事54週年

流亡藏人星期天在亞洲各地舉行示威,紀念一場被挫敗的反抗北京統治的起事54週年。流亡藏人稱之為起義,北京稱之為叛亂。

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薩拉,警察阻止了一名男子自焚,同時數百名藏人集會紀念藏人1959年的行動。

印度新德里也有抗議中國統治西藏的示威;在臺灣,抗議者在首都臺北街道遊行,沒有發生暴力。

不過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全副武裝的警察阻止示威者走上街頭。大約有2萬藏人生活在尼泊爾,尼泊爾因流亡藏人而受到北京的巨大壓力。

2009年以來,有100多名藏人自焚,抗議他們所說的中國當局犯下的暴行。絕大多數自焚發生在中國藏區。

過去幾個月,中國政府採取行動打擊抗議活動,拘押和監禁中國所說的煽動騷亂的藏人。

中國堅持認為,西藏幾個世紀以來始終是中國的領土。不過許多藏人認為,西藏在歷史上一直是獨立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