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拒幫至親孩子留學紐西蘭(組圖)

發表:2013-03-1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的成功率」是廣大申請人極為關心的一個問題,也是近日朋友們給我留言的集中所在,即大家一直再問我一個相似的問題:"如果投資某項目,或者入讀某專業,未來移民是否會成功?" 下面,我先簡析一下紐西蘭的最新移民政策動向。

技術移民

據紐西蘭《天維網》3月7日綜合報導: 2月11日,紐西蘭商業、革新和就業部(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在對技術移民短缺職業名單進行覆核後對長期短缺職業名單(LTSSL)和臨時短缺職業名單(ISSL)分別做出了調整。

臨時短缺職業名單(ISSL):沒有新增職業,但是取消了----

1)救護員(Ambulance Officer (Basic Life Support));

2)果園經理(Fruit or Nut Grower (Orchard Manager));

3)摩托車技師(Motorcycle Mechanic);

4)多項護理類職業被移除(註冊護士),諸如,精神醫學註冊護士,器械註冊護士等;

5)此外,至2013年底,包括咖啡店或餐館經理(Café or Restaurant Manager)、汽車技師(Motor Mechanic (General)、 (Automotive Technician),和卡車司機(Truck Driver)等另3類職業也將被從名單上移出。

點此查看移民局官方網站發布的詳細消息

二, 投資移民

至2012年8月中旬,紐西蘭移民局一共批准了298個投資移民。其中已經原則批准,正在轉錢的有170個;已經轉完錢獲得正式簽證的有128個。

1.大額的投資移民(Investor Plus):投資額1000萬新元的。有43個申請,已經原則批准,正在轉錢的有18個;已經轉完錢獲得正式簽證的13個;正在審理的12個。已批准的1000萬新元以上的中國國籍的申請人2個。

2.小額的投資移民(Investor):雅思3分,總資產250萬新元,投資額150萬新元的。一共359個申請,已經原則批准等待轉錢的,146個;已經轉好資金的99個;正在審理的114個。已批准的150萬新元以上的中國國籍的申請人25個。(註:1新幣大致等於5.1元人民幣)

點評:中國投資人27個,僅列英國之後排名第二;投資額度價值580萬新幣,排名第三。美國在大額投資移民項目上較有優勢,投資者較多,這也導致美國儘管投資人數不多,但投資額度價值卻最高;中國和英國則比較穩進,小額投資移民較多,大額投資移民較少。

三,創業移民(用一個實例說明)

NZ Herald報導(2月20日): 儘管按照移民法規的要求投資了50萬紐幣在紐西蘭開設企業,並運作良好雇佣了超過3名全職員工,但來自中國的Lanfang Zhang, 還是很有可能無法獲得永久居留身份。

此前,今年43歲的中國女子Lanfang Zhang依照紐西蘭創業移民類的要求,將59萬紐幣轉入了其紐西蘭戶頭,並在Glenfield開設了銷售衛浴設施的商鋪"Top  Tile  and  Bathroom", 雇佣了超過三名全職員工,該商鋪開業第一年,便獲得了不錯的收益。然而,就在她以為創業移民獲批已成「板上釘釘」時,紐西蘭移民局卻以她不符合相關法規的要求而拒絕了她的移民申請。

紐西蘭移民局表示:Lanfang Zhang存在其銀行戶頭內的一部分錢不能被視作有效投資,而企業運營的部分成本如機票、進口稅、生物安全檢測費以及法律服務費等這部分費用,也都不能算作有效投資。而其總價為339262.14紐幣的商品及庫存,則可被視作移民投資的一部分。

移民局一名發言人表示: 鑒於這一情況,Zhang持有的長期商務簽證將於明年4月7日到期,而屆時,Zhang就必須離境。 移民局發言人還指出:進行企業投資不能簡單地將錢存在賬戶內以確保企業運轉,而是需要將這筆投資「轉化」成實際商品庫存。此外,法令還規定,這一投資行為至少需要持續2年。

話說,每每當網友朋友諮詢我:移民成功與否的問題時,實話實說,我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我卻無法回答大家的這個問題。為麼?一方面,紐西蘭是一個法制社會,這裡做事和行事的方式和天朝相比,大大地不同,即,這裡的政府很廉潔,而且政策極為透明,符合政策要求的申請一定會批准,如果你的申請沒有被批准,那麼,移民局也肯定會給你一個明確的理由。即使你不滿意結局,和移民局對簿公堂?最後的結局也是輸多贏少,這又是為麼?很簡單,紐西蘭是個福利國家,所以,移民局每每放進「一個外人進來」,必須考慮一下效益,即,這個「外人」是否能夠為紐西蘭帶來「收益和效益」,即,是否值得。因為,按照現行的紐西蘭福利制度,一旦一個「外人」被批准獲得紐西蘭的「綠卡」,那也就意味著:這個人的生老病死全由紐西蘭政府承包了(實則是納稅人的稅款承包了),所以,移民局在「把關」上的嚴格甚至是無情,非常得民心。其實,將心比心,如果換做你,你願意自己辛苦工作後繳納的稅款去養一個「閒人」嗎?另外,現在紐西蘭國內就移民政策的「鬆緊」問題,執政黨和反對黨也會就此爭吵不休,所以,以上林林總總的原因,造成了移民政策的多變性。舉個例子來說,以前,「註冊護士」在紐西蘭是緊缺專業,但是,今年,「註冊護士」卻從「緊缺」行業上被刪除了。就其原因?在我看來,一是由於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升高,所以,很多新西本土人士為了能夠就業,趕著去學習護理專業了。在這裡,一個有趣的規律是:如果失業率上升,那麼,相應地,入學率也必然上升,為麼?因為,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於是,他們選擇重返學校繼續充電,以期能夠找到工作。二是:紐西蘭的移民政策是針對全世界的,也就是說,除了中國人在申請移民之外,其他國家的人,英國,南非,印度和菲律賓等國家的人也在向紐西蘭移民。再一個事實是:和中國相比較,英國,南非,印度等國家的教育和文化背景和紐西蘭的更為接近,而且,就我個人的親歷來說,在紐西蘭的醫療行業裡,處處可見印度醫生,印度護士,印度牙醫的身影,到是甚少看到中國人的身影。

再說說我自身的親歷,我有位至親,想令我幫助他的孩子到紐西蘭留學,最終達到「移民至紐西蘭」的目的。最終,我還是狠狠心,拒絕了這位至親的要求。為麼?因為,這位至今的孩子是家中的長子長孫,獨苗,一直處於嬌生慣養的狀態,在國內都屬頑劣難管之流,難道到了國外這種寬鬆的環境下就能「悔過自新」了? 話說,我曾經在紐西蘭的一所語言學校裡短暫地學習過雅思課程,我感覺:在國外學習語言,除非你有極強的自控力和自製力,否則?既浪費金錢又浪費時間。一個事實是:在紐西蘭的語言學校裡,老師的教課時間是: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然後,便bye--bye了。這裡的老說絕對不會追著學生的屁股要升學率,至於學生學習與否?全靠自覺,我親眼所見,某些國內來的留學生在語言學校裡"混"了一年再一年,英語雅思成績卻一直不達標(一般地,在紐西蘭,本科入學的雅思成績是6分。即使是預科,也要5.5分),最終,一些孩子在浪費了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民幣之後,不得已打道回國。再者,在紐西蘭,賭場和妓院都是合法的,只要年經過了18歲,就可以合法出入上述場所。因而所以,在離開了親人的監管後,你能保證你的孩子不去上述場所看看「新鮮」?也曾經見紐西蘭當地的媒體報導:中國來的留學生由於流連賭場,學費盡失,最後,去搶劫,去販毒,甚至去殺人。

最後,我還是那句話,即,無論是移民還是留學,請大家一定要三思!!!因為,通往異域的路,在我看來,真真的是:想說愛你,卻是不容易!


圖片展示的是:紐西蘭首都,惠靈頓美景。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