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祥星妻子致河北省監獄管理局的公開信

作者:唐海 發表:2013-03-1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監獄管理局並許新軍局長: 

我丈夫鄭祥星是個有信仰的好人,中國憲法明確規定公民有信仰自己、言論自由。2012年2月我丈夫鄭祥星卻因個人信仰,被唐海縣公安局綁架至唐海縣看守所,我們當地民先後寫了三封保釋信,並有七千多人聯名要求釋放好人鄭祥星,但唐海縣公、檢、法執法犯法,對我丈夫鄭祥星非法判刑十年。同年8月8日我丈夫鄭祥星被送至保定監獄,經保定監獄體檢合格、符合收監條件被保定監獄收監,之後被關在監獄嚴管隊強行轉化。2012年10月28日,我們被保定監獄通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醫院,看到原本健康的鄭祥星躺在病床上,腦部左右雙側頭骨被取出、瞳孔放大、昏迷不醒、大小便失禁。經瞭解,監獄方面代簽過《病危通知書》、《手術風險告知書》等。

一、家屬要求保外就醫,保定監獄一直拖延並最終拒絕辦理。

我國刑訴法第二百一十四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司法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罪犯保外就醫執行辦法》第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在改造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准予保外就醫:(一)身患嚴重疾病,短期內有死亡危險的。(二)…(三)身體殘疾、生活難以自理的。(四)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會可能的。

鑒於鄭祥星的實際情況完全符合上述相關規定,且無論是從人道角度還是從鄭祥星醫療救治、健康恢復考慮,都應准許鄭祥星保外就醫。我們家屬多次當面向保定監獄褚寶春獄長、範建立副獄長、獄政科石志勇科長提出保外就醫要求。

2012年12月,家屬和保定監獄禇寶春獄長溝通辦理鄭祥星保外就醫事情,褚獄長也表示同意;直至2013年2月21日上午10點保定監獄獄政科石志勇科長、監獄醫院侯擁軍院長還告知家屬會盡快辦理保外就醫,但中午1點卻在未告知家屬情況下即單方突然將鄭祥星從保定第一中心醫院重症監護室收回保定監獄,並終止辦理保外就醫程序。

二、就鄭祥星在監獄被傷害事件,我們家屬多次要求相關部門調查並給出結論,但相關部門至今沒有進行調查、更沒有給家屬正式的調查結論。

鄭祥星本來身體健康,這一點不僅我們家屬深知,而且經過保定監獄方面的入獄體檢也證明了。這樣一個健康的人經過保定監獄的兩個多月的嚴管期怎麼就變成現在這樣?發生這樣的事情之後,總得要有一定的調查吧?總得要有一個結論吧?是否應該有人承擔責任?作為家屬,我們總得有一定的知情權吧?總得給家屬一個像樣的說得過去的答覆吧?你們每一個人設身處地的想一下,放在你們自己身上,自己家人有如此遭遇,就算了?!甚至我們問保定監獄紀檢部門,他們說這個事沒有讓他們介入調查!

我們家屬希望河北省監獄管理局首先能在貴系統內部自行依法妥善解決問題,故反映上述情況,並強烈提出如下要求:

1、查處保定監獄為何怠於履行相關職責、拒不辦理鄭祥星保外就醫;我們家屬再次直接向河北省監獄管理局提出對鄭祥星保外就醫申請。

2、成立鄭祥星在河北省保定監獄被傷害事件的調查組,查明事件原因,查處相關責任人,要求保定監獄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並給家屬書面答覆。

我們相信河北省監獄管理局能重視並自行處理好相關事宜。如正義不能在河北省監獄管理局處得到伸張,我們將依法向檢察、紀檢、監察、政法等相關方面控告。

此致。

鄭祥星妻子:孫素雲

2013-3-6

 

背景資料:

鄭祥星是河北省唐海縣十農場法輪功學員,於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五日被當地公安抓捕。五月二十九日,唐海縣法院面對鄭祥星兩位代理律師有理有據的證詞無言以對,卻仍將鄭祥星誣判十年。八月八日,鄭祥星被劫持至保定監獄。九月九日鄭祥星家人到保定監獄要求探望鄭祥星,監獄非法剝奪其家人的探視權。十月二十六日鄭祥星被迫害致腦內出血,二十七日上午被送到保定第一中心醫院,當時鄭祥星瞳孔放大5.5,小便失禁,瀕臨死亡狀態。

在沒有通知家人的情況下,醫院做了兩側開顱手術。據醫生說,當時打開鄭祥星顱骨後,鄭祥星腦漿已經破裂,流出的腦漿與血攪在一起,腦內出血及大腦損傷是因左側顱骨受重擊斷裂後造成。鄭祥星被摘掉了左右兩片頭骨,直徑大約6-7cm,同時位於左側的語言、視覺、記憶部分神經被切除。鄭祥星被摘掉的兩塊頭骨一直未補,頭頂兩側只有薄薄的一層頭皮護著大腦。

在家人的要求下,保定監獄只提供鄭祥星倒地前後的一段錄像: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六日下午鄭祥星開始吐血,斷續吐了六次,這期間監獄無人過問,只是看到有犯人過來把地上嘔吐的血擦了。到下午五點多鐘,鄭祥星勉強起身,掙紮著到廁所去吐,吐了之後,實在無力支撐身體,臀部先著地,然後後腦著地,仰躺在地上,暈死過去,很長時間無人過問。大約在晚上七、八點的時候,一個犯人背著鄭祥星,一個從後面向上托著鄭祥星臀部走出了監室,鄭祥星的腿耷拉著。監獄的人對鄭祥星家人說是送監獄醫院治療。

保定監獄為什麼只提供鄭祥星倒地前後的一段錄像,他為什麼倒地,倒地前他就多次吐血,為什麼嘔吐?鄭祥星倒地是後腦著地,為什麼左側顱骨有裂紋?為什麼不提供鄭祥星在監獄兩個多月24小時的全程監控錄像?監獄怎麼「轉化」他的?

保定第一中心醫院多次做CT結果認為鄭祥星腦細胞基本死亡,活過來的可能性很小。奇蹟的是鄭祥星不但活了過來,而且還具有了正常人的思維,記憶也有所恢復,一隻眼睛也能睜開。

監獄看到鄭祥星一天天清醒過來,這是監獄始料不及,保定監獄表示「鄭祥星死了就好辦了」,所以在鄭祥星生命垂危的情況下,竟收入監獄醫院。

保定監獄為什麼不願意鄭祥星活過來?這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在鄭祥星家屬九月九日去探望鄭祥星時,保定監獄就揚言,凡是送到保定監獄的法輪功學員,沒有不「轉化」(放棄信仰)的。言外之意是:對不「轉化」的,保定監獄就要像對涿縣法輪功學員王剛那樣銬大板酷刑折磨迫害得高位截肢,兩年不準王剛與外界接觸,極力封鎖消息,二十四小時監控,為掩人耳目把王剛秘密轉移到唐山冀東監獄,最後被迫害致死;

不「轉化」就會如邢臺市李彥生那樣失掉一個手指,還被毒打致脾臟破裂,肝、膽、胃、膀胱等多部位受傷;不「轉化」就如滄州市首飾店老闆郭漢坡那樣成群的惡警、猶大對他強行洗腦,晝夜迫害,關入「牢中牢」被迫害致死。為掩蓋真相,監獄不許家人把遺體運回滄州安葬,強行在保定火化,威脅家人不准上告。由此就明白了不「轉化」的鄭祥星為什麼才兩個多月就面目全非了。

保定監獄從中充當了什麼角色?私自開顱不通知家屬;病案不公開;治療方法、用藥不公開、不告訴家屬;家屬被嚴密監控,便衣門口守候,親朋好友去探望被監視、跟蹤;人被迫害到這樣了還不放人。

瞭解鄭祥星的人基本知道他以前確實是一個小有名的混混,按他的話說,狗看著他都不敢咬。在一九九九年,他妻子煉法輪功後,按照法輪功師父要求的無怨無恨,處處做個好人要求自己,主動向怨恨二、三年都不來往的婆婆誠心道歉,婆婆激動得淚流滿面,一家人高興得跟過年一樣。後來婆婆因乳腺癌到唐山工人醫院做手術,鄭祥星的妻子像侍候自己的親生母親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婆婆感慨的對病房的人說,這兒媳婦比閨女還好。他妻子在家對鄭祥星也變的寬容,昔日家庭的打架吵鬧也變得平和忍讓,他妻子以前身體上各種病隨著煉功,也全都好了。

鄭祥星從妻子煉法輪功後的變化中,漸漸認識到了法輪功是怎麼回事,自己也偶爾看看家中的法輪功書籍,但不怎麼煉功。就是這樣,也在不知不覺中,以前喝酒、抽煙、打架的惡習也改沒了,對人也變的寬容,在生意中以誠信經營、處處為顧客著想,在十場、十一場口碑變得越來越好。

這次鄭祥星被唐海公安綁架後,當地老百姓有的寫聯名信、有的在保釋信上簽名、並按紅手指印。在十場、十一場政府受唐海公安操縱以誰簽名了就要取消養老保險金恐嚇、要挾老百姓不要簽名保釋鄭祥星之前,就有562人簽名保釋鄭祥星。從政府部門以取消養老保險金要挾老百姓之後,有些老百姓找到鄭祥星家人,說自己知道祥星是好人,怕自己也被公安綁架、怕自己家也被公安抄了,怕自己的養老保險金被取消了,要求從簽名表中劃掉自己的名字,有的劃掉自己名字時流著淚說,我們知道祥星是好人,我們也得顧自己的家小,沒辦法。但大部分老百姓不懼強權恐嚇,為正義和良知,堅持不劃掉自己的名字。

保定監獄在迫害法輪功的十多年來利用影視、報紙、刊物等造謠誣蔑材料,對法輪功學員強行洗腦,無效後就開始殘暴迫害。包夾經常是六人三班倒,長期不准法輪功學員睡覺,推搡、打罵、侮辱人格,花招繁多,手段非常惡劣,常見的酷刑有:毒打、電擊、戴鐐銬、吊挂、「熬鷹」、「牢中牢」、野蠻灌食、奴工等。警察範建立曾顯示自己,如何把人長期關禁閉、多找幾個殺人犯、包夾八人一組等等。滄州市首飾店老闆郭漢坡不明原因致死,獄方不准親屬將屍體運回老家,強行在保定擅自火化;石家莊市小學教師呂新書,折磨成嚴重肝腹水後死亡;涿州市農民王剛身陷「牢中牢」,酷刑致殘,右腿高位截肢,後含冤離世;邢臺市李彥生失掉一個手指,還被毒打致脾臟破裂,肝、膽、胃、膀胱等多部位受傷……對此,獄方百般掩蓋事實真相,竭力阻止有關親屬正常探視。

涿縣王剛就是被保定監獄迫害得高位截肢,保定監獄極力封鎖消息,二十四小時監控,兩年不準王剛與外界接觸。王剛的妻子及家人聽說後,多次趕往保定核實,獄方一直矢口否認,不讓見面。為避開公憤,保定監獄把王剛秘密轉移到唐山冀東監獄,被迫害的不行了才於二零零九年十月十四日放人,到家十幾天後含冤離世。

河北省保定監獄(保定市七一東路77號)
黨委書記、監獄長劉建華0312-592300113315272001
政委劉章龍592300313653323308
紀委書記張彥順592300413503365319
副監獄長周彥平592300513663300015
副監獄長劉文國592300613663300020
副監獄長周合理592300713663300018
政治處主任張永傑592300813582996666
副監獄長褚寶春592300915131216677
總工程師王志學592301013903320828
辦公室主任何靜592301913832224019
值班室59230955923100傳真

保定監獄監獄長:劉建華0312-5292801、5923000、13832224001。
保定監獄副獄長:褚寶春13832224013。
保定監獄獄政科科長:王曉光0312-5298508、5298509、5923188。
保定監獄教育科副科長、六一零辦公室主任:李宏友0312-5923083。
保定監獄刑罰執行科(獄偵科)科長:高宏亮;副科長:王志乾0312-5923060。
保定監獄十七監區(內看守)監區長:劉躍平。
一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15923041
二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25923042
三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35923043
四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45923044
五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55923045
六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65923046
七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75923047
八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85923048
九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295923049
十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305923050
十一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315923051
十二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325923052
十三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335923053
十四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345923054
十五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355923055
十六監區辦公電話0312─5923036592305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