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開水 搞定九種病(組圖)

發表:2013-03-12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1、心臟病睡前一杯救命水

如果你心臟不好,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凌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黏稠度會變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因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2、色斑清晨一杯涼白開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有人喝蜂蜜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開水是排毒妙方。

3、感冒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呀!」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4、胃疼喝粥水養護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採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煳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網路圖片)

5、便秘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後者需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嚥動作快一些,這樣水就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

6、噁心用鹽水催吐

出現噁心的情況很複雜。有時候是對於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嘔吐,因為吐出髒東西可以讓身體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別難以吐出,可以利用澹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澹鹽水放在手邊,喝上幾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乾淨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作用。另外,治療嚴重嘔吐後的脫水,澹鹽水也是很好的補充液,可以緩解患者虛弱的狀態。

7、肥胖餐後半小時喝一些水

有些人有著這樣的謬論,不喝水可以減肥!現在醫學專家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想減輕體重,又不喝足夠的水,身體的脂肪不能代謝,體重反而增加。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為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靠水來消除,適當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紊亂。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助你維持身材。

8、失眠熱水的按摩作用是強效的安神劑

人體逐漸進入夢寐的狀態是體溫下降的一個過程。而適宜人體睡眠的環境要求中,溫暖的環境必不可少。睡前洗個熱水澡和用熱水泡腳一樣,都可以給人溫暖的外環境,彌補體溫下降帶來的不適,催人入眠。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對於身體有著獨特的按摩功效,輕緩、柔和、滋潤的效果是最好的鎮靜安神劑。

9、煩躁多多喝水

人的精神狀態如果和生理機能相聯繫,有一種物質是聯繫二者的樞紐,那就是激素。簡單地講,激素也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被稱為「快活荷爾蒙」,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荷爾蒙」。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如果輔助體力勞動,腎上腺素會同汗水一起排出。或者大哭一場,腎上腺素也會同淚水排出。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