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中國老百姓的十大無奈

發表:2013-03-12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大無奈花錢才能辦事的無奈。現在,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對於老百姓來說不花錢很難辦到。如送孩子上學,要給老師送禮,否則,你的孩子將不受到重視,如果想要進好的學校,還要交擇校費;如去醫院看病動手術,要給主刀醫生甚至連護士都要送紅包,如果沒有送到位,很有可能會出現廣東某醫院護士縫你肛門的事情;如去考駕照,要給教練送禮;如去政府等機關辦事,沒有紅包沒有人給你辦,甚至沒有人理你。

二大無奈:面對高物價的無奈。房價一天天在漲,老百姓即使省吃簡用,甚至不吃不喝也無法購得起房子,現在,不但房價在漲,所有的物價包括水、電、氣、米、油、肉食、蔬菜都在瘋狂上漲,許多老百姓不但買不起房,甚至連一日三餐都發愁。

三大無奈:得病不敢醫的無奈。現在的老百姓,最怕的是生病,生了小病一般是扛著,得了大病不敢去醫院,甚至在家等死。因為醫院那高昂的住院費、醫藥費,還要送紅包才有醫生給你看病。所以,老百姓家庭一旦有人得了重病,很有可能被拖得一貧如洗甚至負債纍纍。

四大無奈:送孩子讀書無望的無奈。過去,只要咬緊牙關,勒緊褲帶,孩子只要考上大學,還會有個工作,現在,即使孩子考上了大學,那也基本上不能改變命運,因為現在大學畢業即失業,所以,大學越來越成為有錢人讀的天堂。

五大無奈:沒有申訴權的無奈。雖然說法律甚至《憲法》都有規定,人人都有上訴、申辯的權力,但現實是,如果你遇到委屈只能忍受,因為你一旦上訪,舉報,要麼沒有人理睬你,要麼被抓進牢房或定性為神經病。所以,在中國,老百姓是很少有話語權的。

六大無奈:只能被動接受的無奈。中國的老百姓,只能被動的接受,如物價的上漲,如面對拆遷,如面對工資的漲與跌,如面對領導的呵斥,你都只能被動的接受,否則,你就是在搗亂,就是破壞生產經營秩序,破壞執法,總之,不怕沒有罪名安在你的頭上,因為「正義」總站在各級領導那裡,有些專家甚至要老百姓安於現狀,知足常樂。

七大無奈:干任何事情只能走正常程序的無奈。現在,各行業、各部門、各環節對於領導、有關係者都有潛規則可以運用,也有捷徑可以走,領導的兒女能夠輕而易舉的走向領導崗位,富豪的兒女能夠輕而易舉的獲得工程,所謂的原則、規定和程序都是為他們量身打造,而老百姓就必須按照規定的程序一步步來,在老百姓面前,有的是原則、規定和程序,而且也只能依照那些領導的原則、規定和程序,甚至按照那些原則、規定和程序獲得好的成績也有可能被以各種理由擠掉你。如江西吉安公安系統招考公安干警,某老百姓考了第一,卻被某領導設圈套定為網上通緝犯;如西安城管系統考第二的就是不允許考第一的上班。廣東某法院院長的兒子是一個弱智,而且走路都走不穩,還流著涎水,卻被安排在法院上班

八大無奈:很少能獲得提拔的無奈。極個別老百姓好不容易有了工作,卻只能幹最辛苦的事,干最基層的事,而那些輕鬆的工作往往被領導子女佔據,提拔時往往只有領導子女或富豪子女或有關係的子女,老百姓的子女雖有滿腹經綸,也只能眼睜睜的望著他們被提拔或調任到其他單位當領導。

九大無奈:被動淪為替罪羊的無奈。最常見的是某單位出現問題,受處分的往往是老百姓,鄭州城管打一位老人,受處分的是臨時工;上海高樓出現火災,被抓的是臨時工;趙作海並沒有殺人,卻被定性為殺人犯坐牢十幾年,但他是幸運的,因為殺人犯的出現,他終於無罪釋放,而那些被冤枉殺人被槍斃了的不知道有多少,甚至出現某人被冤枉殺人,即使真凶已經出現也仍然關在牢房裡,可誰又會替這些老百姓難過呢?

十大無奈:收入被增長的無奈。老百姓生活在最基層、最底層,他們的收入是最低的,收入很多年難得上漲,如廣東沿海在80年代打工者的收入就達到每月2千元左右,現在,他們的收入還只這麼高,甚至有所降低。農民工往往工作一年上頭卻領不到那微薄的汗水錢。但只要有政策提工資,領導總是漲得最多,老百姓總是只表示一下,那上漲的一點收入早被瘋狂上漲的物價沖得無影無蹤,現在,某些行列領導的工資是基層老百姓的幾十倍、甚至是超過百倍。但每年的統計數據出來,今年工資水平達到多少,增長了多少,而老百姓數著口袋裡那幾張鈔票卻發現仍然只有那幾張,原來他們的收入被增長了。

老百姓的無奈其實還有很多,他們的辛酸、他們的苦處也許只有他們清楚,真不知道中國的老百姓什麼時候能少些無奈,多些欣喜!

原標題:當今中國老百姓的十大無奈 說出了多少人的心聲啊

来源:anaki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