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教皇都做不下去了 信仰危機(圖)

發表:2013-03-13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代表釋永信攜平板電腦出席會議(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近日在人大會議的小組討論中就宗教主題發言稱:「從世界範圍來看,佛教是一個和平、平靜的宗教,在國外也非常受歡迎。西方宗教問題比我們還要嚴重,他們正在經歷一場信仰的危機。這也與西方目前的經濟危機大有關聯,在美國、加拿大很多地區,教堂生計難以維繼,出賣、出租教堂的行為非常普遍。」

據環球網的報導,釋永信還引用不久前教皇辭職的例子說:「連他都做不下去了,如果是在信仰好的情況下,不可能存在這樣的問題」。對此,有分析人士從科學與神學關係的角度反駁說,胡錦濤主席2003年7月就提出了科學發展觀,但十年後的今天,中國大部分地區的霧霾天長期遮住了太陽;土地的污染狀況成為最高國家機密;地下水污染,癌症村遍佈全國。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盲目的,沒有宗教的科學是無法前進的!人人都知道中國的問題成堆,但在這樣一個信奉歷史唯物主義的社會,依靠的是槍桿子裡出來的政權,以及崇拜人定勝天的領袖們,是絕對不可能真正理解與奉行科學發展觀的!「敬天地,泣鬼神。」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只有「神」州,才能繁榮和穩定!

對此,網友老桑則調侃說,哈哈,這是迄今為止,我看到對梵蒂岡教皇本篤十六世辭職——最精闢、最生動、最雷人、也最富有幽默感的解釋!原來,在釋永信方丈眼裡,那位86歲羅馬教皇辭職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西方人「嚴重的信仰危機」?但與此同時,佛教卻在國外大受歡迎。不知現居中國廟堂之中的全國人大代表釋永信方丈,這幾天,是否已經收到本篤十六世要求加入中國佛教的申請書了呢?

查百度資料:在基督宗教所有教會之中,天主教人數最為龐大,全世界人數約有11.3億,佔世界總人口17%,目前天主教會也是所有基督宗教的教會中最為龐大的教會。不知釋永信方丈手下的中國佛協,現在有多少人呢? 綜上所述,像釋永信這樣的廳級官員型和尚,這些年來只知道一門心思悶頭髮大財,哪有資格談論什麼「信仰危機」呢?!

本文節選

(原題目:人大代表釋永信方丈稱教皇辭職折射西方信仰危機遭質疑)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