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額外制裁北韓 導彈三人幫在列(圖)

發表:2013-03-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1日將北韓人民軍元老——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吳克烈等4人及一個機構納入制裁對象。這4人涉嫌與北韓彈道導彈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開發有關。有分析說,美國通過該措施發出「不僅參與聯合國制裁,還要強力打壓北韓」的信息。美國實施金融制裁的北韓團體機構和個人也增加到了 35個和19人。

美國額外打壓北韓

美國國務院將吳克烈、勞動黨軍需秘書樸道春和勞動黨機械工業部部長朱奎昌指定為制裁對象。美國對他們實施資產凍結、禁止旅行和禁止交易等措施。美國財政部也表示,已根據總統第13382號行政命令,把朝鮮貿易銀行(FTB)和第二經濟委員長白世峰列為制裁對象。

美國至今已對北韓機構和個人進行了16次制裁,如2005年6月通過行政命令對一直參與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開發及擴散的朝鮮礦業貿易公司、端川銀行和朝鮮蓮峰總公司在美國的資產進行凍結等。據悉,吳克烈是金正日掌權時期的實權人物,和兒子吳世元一起參與了偽造紙幣和軍火出口等。樸道春、朱奎昌和白世峰與去年的兩次遠程導彈發射有著密切關係,號稱「導彈三人幫」。他們雖然是歐盟的制裁對象,但不在聯合國的制裁之列。

北韓的外匯銀行——朝鮮貿易銀行因涉嫌支援朝鮮礦業貿易發展公司和朝鮮端川商業銀行同伊朗等進行彈道導彈交易活動而受到制裁。美國財政部主管反恐與金融情報的副部長大衛-科恩(David Cohen)表示:「將採取強硬措施,以抵制北韓把朝鮮貿易銀行用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活動。在此警告世界各大金融機構同朝鮮貿易銀行交易所帶來的危險性。」韓國國務部也指出:「北韓應採取具體措施,遵守國際義務,並消除國際社會對核彈道導彈開發的憂慮。否則將繼續被國際社會孤立。」

就此,美國《華爾街日報》11日發表社論,稱應該讓所有同北韓進行交易的銀行禁止利用美國結算系統。該報主張,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這種無效果的制裁相比,更應該切斷金正恩一家的錢脈。

外界評價說,如同《華爾街日報》所指那樣,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金融制裁力度遠不及美國的金融制裁。一位韓國外交消息人士說:「一直是美國誘導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實施金融制裁,但在說服中國和俄羅斯等環節上總是遇到難處。」

針對美國和聯合國的金融制裁,北韓也在設法尋求自救策略。一位高層脫北人士A某表示:「通常是買通駐在國人士或者通過持有駐在國國籍的特工人員開設假名、借名賬戶。」據悉,他們除了現金外,還以股票、房地產形式管理秘密資金。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