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擠入哈佛商學院?光靠GPA遠遠不夠

發表:2013-03-14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擠進世界最好的MBA項目呢?數據是解答該問題最直觀的方式。最新一屆被哈佛商學院MBA項目錄取學生的GMAT平均成績為724分,超過參加GMAT考試95%的應試者。但這還不夠。

如果你的GMAT成績低於724分,情勢對你有些不利。但是請不要放棄,在2014年入學的哈佛MBA學生中,至少有一個GMAT成績僅為570分,僅超過參加GMAT考試55%的應試者,是個很普通的成績。而最高GMAT成績達到了790分,超過99%的應試者,與滿分僅差十分。

此外,被哈佛商學院錄取的學生在本科期間成績優異,平均績點為3.66,遠遠高於申請私立學校(3.3)和公立大學(3.01)的平均績點。

如果GMAT成績和GPA都達到上述水平,那你已經名列全球MBA申請者的5%,將有超過50%的可能性被錄取

但是你要清楚光靠GPA是遠遠不夠的,你畢業的學校也非常重要。申請MBA是一場精英之間的較量,頂級商學院更傾向於名牌大學及學院,而不是州立大學或社區大學。

那麼被哈佛商學院錄取學生是從哪裡畢業的呢?排名第一的是哈佛大學,接下來是斯坦福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達特茅斯大學、杜克大學、加州伯克利分校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其他還包括喬治城大學、印度理工學院、康奈爾大學、布朗大學、紐約大學、美國軍事學院、楊百瀚大學、西北大學、弗吉尼亞大學。

但是許多GMAT成績高於724、GPA高於3.66的申請者仍被哈佛商學院拒絕。進入哈佛的競爭非常激烈,2012年哈佛大學13%的錄取率是全球最低。那麼究竟哪些無形的因素影響錄取呢?這些因素包括申請者受雇於什麼公司、申請者的事業進步及成就、以及申請者的工作年限。

如果申請者曾在知名公司工作,那麼錄取可能就大大提高。這些公司包括麥肯錫、貝恩、波士頓諮詢公司、博斯諮詢、德勤、谷歌、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微軟、摩根斯坦利等,比來自不知名小公司工作的申請者更有優勢。

如果申請者在工作期間曾經被提拔或者負責更重要的事務,那麼錄取率也會提高。此外工作時間也很有講究。2014年入學的哈佛MBA學生的平均年齡是27歲,最佳工作時間是3至5年,當你工作超過5年或不足3年,你被錄取的機率都不高。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