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外交官特殊任務:偽鈔換真幣(組圖)

發表:2013-03-14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大使館2010年一年兌換的美元偽鈔就達3000萬美元。」

B某曾作為北韓外交官在東歐A國工作,後於2011年前後投誠韓國。他13日詳細介紹了偽鈔兌換過程。B某說:「北韓外交官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將北韓產偽鈔換成真鈔後匯往北韓。」

B某說,國家主導製造超級偽鈔(面值100美元的超精密偽鈔)的北韓將數百萬至數千萬美元偽鈔分配給各個海外公館,讓他們完成兌換真鈔的任務。曾是北韓外交官的脫北者詳細介紹超級偽鈔兌換過程尚屬首次。

B某說:「每年特定時間會收到北韓通過海路和陸路運來的特殊假幣。在大使館工作的特工到市內秘密聯絡處將裝有‘特假’的箱子取回。」

超級偽鈔運來後最先要做的就是以1萬美元(100張)為單位將偽鈔捆成捆兒。B某說:「2010年有兩名職員用了整整5天時間才將3000萬美元捆成捆兒。」偽鈔捆成捆兒後,正式啟動兌換程式。執行兌換任務的外交官們帶著分給自己的偽鈔到駐在國各主要城市進行兌換。

B某說:「兌換過程中偶爾也會被發現,各國對偽鈔犯罪的處罰力度不同。北韓當局會詳細瞭解這個問題,讓執行任務的外交官心中有數。」

北韓當局會告誡執行任務的外交官,在銀行兌換駐在國貨幣時不要貪心。B某說:「在A國兌換偽鈔被揭發時,如果金額超過2000美元會被當場逮捕。如果金額 在1999美元以下,即使被揭發也只會沒收偽鈔,不會抓人,所以每次兌換金額為1900美元。」通過這種方式兌換駐在國貨幣後,再到其他銀行或兌換處換成 真的美元。

為兌換偽鈔而前往其他地區時不能停留太久。B某說:「每個主要城市分為東南西北四個區域後,在不同區域換位子兌換,一個區域最長只能待6天。如果在一個地區待一週以上,容易被抓住尾巴。」

賭場也是北韓外交官用來兌換偽鈔的場所。B某說:「去賭場後通常會換價值5000美元的籌碼,賭博只用去二、三百美元。在賭場停留兩個小時後,再將剩餘籌碼重新換成美元(真鈔)。」

◇為兌換偽鈔與黑手黨合作

為了兌換偽鈔,北韓外交官們平時還要與黑手黨等駐在國的犯罪組織建立交情。B某說:「雖然不能原價兌換,(偽鈔)要便宜40%至50%轉讓,但急需要兌換幾百萬美元大筆金額時只能採取這種方法。」

每年太陽節(金日成誕辰4月15日)和光明星節(金正日誕辰2月16日)到來之前,北韓外交官們都會將價值數十萬到數百萬美元的貢品寄回北韓,這一過程也可以兌換偽鈔。B某說:「憑經驗而言,購買時真鈔和偽鈔的比率為7比3相對安全。」

據說,超級偽鈔兌換工作通常在偽鈔運來後一、兩個月內完成。B某說:「‘偽鈔換真幣’任務不是一年內一直都有,而是在平壤需要錢時分配任務,所以最重要的是時間。」換回的真鈔只有30%匯往平壤,其餘用作兌換過程中需要的遊說資金和大使館運營經費。

有觀測稱,美國2005年至2006年對澳門匯業銀行(BDA)採取金融制裁措施後,北韓製造、流通超級偽鈔的氣焰受到打擊。B某對此表示:「說這話是不瞭解北韓。駐主要國家北韓外交官最近還在積極兌換偽鈔。」

瞭解北韓內部情況的北韓消息人士透露說,北韓去年12月還向東歐A國等國分派了兌換超級偽鈔的任務。該消息人士表示:「運載金日成今年誕辰所需貢品的北韓專機將於4月初飛抵A國機場,該飛機很有可能還會運載換回的真鈔。」

◇安理會決議:對北韓外交官加強監視

聯合國安理會本月7日通過的2094號對北制裁決議中包含對北韓外交官加強監視的內容(第24條)。據分析,這和北韓外交官兌換超級偽鈔的行為不無關聯。一位元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除兌換超級偽鈔外,北韓外交官還參與走私毒品、假煙假酒等活動,這些可以說是司空見慣。而現在國際社會對他們的這種慣行發出了警告。」

據悉,北韓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偽造美元。為此,北韓不斷進口瑞士產高性能印刷機和顏色隨觀看角度發生變化的特殊墨水等產品。

北韓外交官出身的脫北者G某說:「剛開始買不到美元用紙,就用特殊溶液將1美元面值紙幣塗抹後製成100美元面值紙幣。據我所知,現在的水平已經大幅提高,可以做出各種防偽標識,而且每6個月完善一次缺陷。」

目前在全球流通的北韓產超級偽鈔究竟有多少還沒有確切統計。

美國共和黨議員愛德華•羅伊斯2007年援引美國財政部秘密調查局的資料表示:「1989年至今,美國當局共揭發了疑似北韓製造的5000萬美元以上超級偽鈔。製造超級偽鈔帶來的利益每年達1500萬至2500萬美元。北韓是希特勒時代過後偽造他國貨幣的第一個國家。」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