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測朝鮮即將向韓國發動軍事進攻(組圖)

發表:2013-03-14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半島衝突不斷升級。平壤當局單方面宣布"停戰協定"無效並表示繼續執行其核武計畫。與此同時首爾方面的語氣也變得更為嚴厲。

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十分擔憂,因為朝鮮向韓國發動軍事進攻可能只是時間的問題。回顧歷史,類似的情況曾多有發生。韓國政府強調,如果韓國遭到朝鮮軍隊的進攻,韓國軍隊將會嚴厲地回擊。外界擔心,朝韓之間可能會燃起大片戰火。

作為對於聯合國新制裁方案的回應,朝鮮方面宣稱必要情況下將對美國採取核打擊。這番表態讓外界忽略了3月5日朝鮮軍隊一名高級將領對外做出的表示,他說, 朝鮮保留隨時對任何目標採取軍事進攻的權利。2009年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做出制裁決定之後,朝鮮軍方也發表過類似聲明。


本週韓國同美國開始了每年一次的大規模聯合軍演

2009年11月朝韓兩國軍隊在黃海海域交火。韓國方面稱,朝鮮一艘戰船在交火中受損。平壤政府宣布要進行報復。2010年3月,韓國天安艦爆炸後沉沒,46名韓國人喪生。

首爾政府指責朝鮮方面應該對此事負責,但平壤當局否認與天安艦事件有關聯。韓國東國大學一名朝鮮問題學者稱,天安艦事件可能是朝鮮方面報復此前海戰中朝鮮軍隊失利的結果。


天安艦事件造成46人死亡

2010年11月,朝鮮方面要求韓國終止在延坪島舉行的軍事演習。延坪島距離朝鮮邊境僅有大約12公里。韓國沒有理睬朝鮮的這一要求,此後不久朝鮮軍隊炮擊延坪島,最終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韓國軍人和兩名平民。

但朝鮮方面宣稱,炮擊行動是對韓國進攻行為的反應。韓國方面則稱,軍事演習中只向延坪島西側開火,並沒有向朝鮮邊境方向開槍。

本週韓國和美國又開始了每年都展開的聯合軍事演習。此前朝鮮方面對外表示,此次韓美軍事演習是為"入侵朝鮮做準備",朝鮮方面還警告韓國放棄這次軍演。


2010年11月朝鮮炮轟延坪島

此次韓美軍事演習將持續到4月底才會結束。很多專家紛紛猜測朝鮮有可能在什麼時間對韓國發動軍事襲擊。韓國統一部的一位專家說,畏於美國最高端的武器設 備,朝鮮應該不會在軍事演習期間軍事進攻韓國。從過去的經驗來看,1999年、2002年和2009年朝鮮分別在韓美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結束之後同韓國軍 隊在海上發生交火。

另外一個歷史經驗也表明,朝鮮很可能將在短期內向韓國發動軍事襲擊:今年2月底韓國新總統朴槿惠入主青瓦臺。同前任李明博一樣,朴槿惠也來自保守派的新世界黨。她表示,她對平壤的挑釁將做出有力的回應。

美國前總統喬治·布希的亞洲顧問車維德(Victor Cha)和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學者金艾倫(Ellen Kim)說,1992年以來每次韓國出現政權交接的時候,朝鮮都會做出軍事反應。這兩名學者稱,未來幾週朝鮮很可能發出軍事挑釁。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