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洋奶粉原來是「中國製造」

發表:2013-03-1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日,香港推出的「限帶令」,成為眾多意見領袖和公眾指責的對象。殊不知,國內市場八成洋奶粉由中國人海外註冊,採用國內標準製造。然後,專門銷往國內。

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對國產奶粉造成致命性打擊,消費者轉而熱衷於洋奶粉。正是看到了其中的商機,一些中國人在海外註冊商標,並委託國外代工廠負責生產,產品專門銷往國內。據業內知情人士介紹,目前在中國市場銷售的上百個進口奶粉品牌中,近八成採取以上操作手法。

那麼,這些所謂的「洋奶粉」究竟是如何變身的呢?

1.註冊海外商標:成本僅需6300元

實際上現在註冊一個國外商標並不難,成本也不高。據瞭解,如果想註冊一個澳大利亞奶粉商標,只需要交納6300元人民幣的註冊費和315元的查詢費,就基本上可以在澳大利亞註冊一個商標。前後所需時間在9~15個月不等,商標有效期為10年。

目前歐美知名奶粉品牌不足100個,其中只有20~30家進入中國。而國內卻有近百家洋品牌,八成洋奶粉由中國人海外註冊。一位奶粉行業從業十年以上的業內人士證實了這一說法,諸如施恩、澳優、紐瑞滋等奶粉品牌均曾被曝扮演洋品牌身份。

為了避免被消費者識破扮演出來的洋品牌身份,一些品牌還在想盡辦法「洗白」,如澳優乳業,通過控股歐洲一些奶粉品牌,達到「洗白」的目的。

2.海外代工:按國內生產標準操作

註冊完成後,由於缺乏技術和生產線,很過品牌利用當地一些奶粉生產廠家代工生產。據悉,國內九成進口奶粉均來源海外代工企業。國內目前近一百個進口奶粉品牌,保守估計有六七十家以上都是這種操作模式。

據報導,目前,國內上述洋品牌幾乎九成出自三家代工廠,紐西蘭善騰集團,有二十多個上述洋由其代工生產,瑞士赫爾達夫、澳大利亞塔圖拉也各有十多家上述洋奶粉品牌找其代工。

業內人士表示,這些奶粉每罐代工價格往往只有70—90元,而國內銷售價格高達300元以上,這麼高的價格在全球都很少見。乳業專家王丁棉說,曾經調查過海外大多數國家的奶粉價格,普遍折合人民幣120元左右,超過150元的幾乎很少見。

3.銷往國內市場:獲取暴利

據悉,這些品牌大都是2008年之後註冊的,這些洋品牌大都是原先國內一些乳業人操作,這部分利用對中國法律的瞭解、銷售渠道的掌握,甚至一些海關人脈。在完成前兩步之後,可以堂而皇之的把這些變了身的國產奶粉銷往國內。

據《第一財經日報》消息稱,諸如澳優奶粉創始人就是原南山奶粉的營銷負責人。

根據公開資料,變身後的海外奶企銷售額依然巨大。澳優銷售額接近5億元,而施恩在被曝出涉嫌扮演洋品牌身份之後,銷售額從十多億元迅速下滑,但目前依然有七八億元的銷售額,足見洋品牌奶粉的魅力之大。

據悉,目前仍有上百個「假洋品牌」正在註冊中。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