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的囧事(組圖)

作者:紐約高娓娓 發表:2013-03-1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來美浩浩蕩蕩的留學大軍,已經超過印度,2011年人數為12.8萬,成為學生出口第一大國,而這些當前留美學生們和多年以前的中國留美學生的情況,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來美容易方便多了,很少還有人靠勤工儉學來維持自己的生活和學費,但是在美國發生的故事卻越來越多,內容也各不相同,很多中國留學生表現優秀,在美國學校備受稱讚。

同時也發生了很多讓人痛心的事情:如,來美留學僅僅3個月的姚宇被姦殺;不斷有留學生開車出車禍,有時候一車幾個學生都死亡;留學生張棟涉嫌殺人在獄中上吊身亡;翟田田與教授發生口角,憤怒時說「大不了就拼了」,被學校指控為「恐怖份子」;中國留學生吻別女朋友,跨過機場警戒線,致使機場癱瘓,給美國機場造成巨大損失……

今天,博主高娓娓在這裡發這條些小新聞,希望能對留學生們有借鑒和提醒,就像一位博友留言:「 ……留學生們身在異鄉,要不卑不亢,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展示出我中華青年的應有風貌。」                        

(一)中國女留學生因騷擾教授被起訴

一名在紐約市立大學城市學院(CityCollege)就讀的中國女留學生,因無端向其教授發送電子郵件近百封,被該教授狀告上法庭,控其涉嫌騷擾。

市立大學城市學院新聞發言人表示,對此事件不便發表任何言論,學校從不介入教授和學生之間的任何私人事務

女學生的母親13日向民選官員辦公室哭訴事情經過。母親對女兒的行為表示不知情,但對眼下如何應對官司、以及女兒的未來表示擔憂。

這位女留學生的母親表示,女兒畢業於廣西知名重點中學,剛剛來美讀大學,然而目前卻要面臨官司。

據瞭解,這名女生向該校一名白人青年教授發送多封電子郵件後,被該教授勒令禁止發送任何與學術無關的電子郵件,校方也致信警告這位女學生。

但女學生並未理解校方的意思,仍然繼續給該教授發送電子郵件。最終這名教授忍無可忍,一紙訴狀將她告到法院,控告她涉嫌騷擾

據觀察人士分析,該華裔女生的行為有兩種原因。一是該女生因為感情所致,陷入對男子教授的暗戀;二是這位女學生或因精神受過刺激引發精神疾病。本案定於本月底開庭.

(二)中國留學生為省錢致簽證被拒

留學生在美要小心言行,避免簽證麻煩。來自中國西安一位留學生車裡過兩夜,卻釀成大麻煩,先是被警察關進監獄,後又上刑事法庭,最後搞到被美國使館拒簽,不能返回美國。...

今年暑期前這位西安留學生預訂回國機票,日期就在學校暑期關閉後的第三天,因為周圍旅館價格昂貴,他想在車裡睡兩晚省下酒店錢,誰知省出麻煩。

第一晚,警察敲他車窗要查看駕照,馬超才發現駕照已被吊銷,警察警告他不能開車且不能在車裡過夜。次日,這位西安留學生抱著僥倖心理還在學校附近開車閑逛,偏巧又遇到之前那位警察,警察以無照駕駛罪將其關進監獄,並安排次日開庭。

他的機票是次日下午的飛機。在法庭上,法官說如果認罪可立刻釋放,不認罪還要關一週調查。為急於趕飛機,他匆忙認罪。

回中國後,他預約美國大使館簽證,面簽時被拒,理由是他在美國有刑事案底,所以現在學校開學也不能回美國。

(三)中國留學生談戀愛當心違法

又一新的學年,中國留學生紛紛開始了新的校園生活,但是因為對所在地法律不熟悉,常常出現交通違規,甚至「談戀愛」都會違法的情況...

中國留學生談戀愛,不熟悉美國法律很有可能遭遇法律糾紛。例如成年人與18歲以下的青少年因戀愛而發生性關係就屬於犯罪。

談戀愛的雙方當事人出現問題時往往會跟蹤對方,留學生們一定要避免這種行為,因為跟蹤在美國屬於重罪,可能會判16個月的有期徒刑。此外,還要避免談戀愛分手後的報復行為等。   

此外,留學生中出現的交通違規問題非常頻繁,但是千萬不要讓交通違規上升到刑事犯罪。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名留學生就因為不處理收到的4張交通罰單而被警方逮捕,並且還要繳納3萬美元的保釋金。

如果不處理交通罰單,交通違規就會上升到輕罪,這樣要承擔更嚴重的後果,駕車超速超過每小時100英里就算是輕罪,無照駕駛也算輕罪。

(四)中國留學生浪漫 「吻癱」美國機場

大家一定還記憶猶新,一名中國留學生送女朋友時,跨過紐瓦克機場內的警戒線,致使C航站樓實施6個小時的關閉措施,許多進出港航班都因此延誤,飛機停飛的故事……

新聞回放: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有一名男子沒有通過安檢,在機場安全人員臨時離開崗位後,從隔離帶下方鑽入已安檢乘客區域與一名女子擁抱親吻,然後手挽手走出攝像頭監控區域。

此事發生於美國2010年聖誕節未遂炸機案之際,引起了相關部門的恐慌。機場安檢人員要求數千名剛剛通過安檢的乘客重新接受安全檢查,並對「吻別事件」發生地C航站樓實施6個小時的關閉措施,許多進出港航班都因此延誤。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