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霸」辭職5年考10餘次公務員

發表:2013-03-15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考公務員,有考生輾轉多個省市打拼,有的辭職在家複習,還有大學畢業就放棄工作為「公考」奮鬥。如今,「考霸」已經成熱詞,甚至出現了「考霸網」、「考霸論壇」,「考霸」在網上發帖跟網友交流經驗。

5年輾轉多地考公務員

「如果重新選擇,我也許不會那麼衝動辭職!」遼寧人小郭,經過5年十幾次的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有朋友戲稱他「全國巡考」,因為為了公考,他到過北京、四川、黑龍江等多地。

小郭出生農村,家境一般。從小到大幾乎都考年級第一名。2007年,他辭職,在瀋陽租房準備公考,「這5年裡,我很少回家,生活費不夠就打零工,每天滿腦子想的都是行測、申論。」

2007年他第一次參加遼寧省考,題海戰術拚力一搏後不幸落榜;2008年他轉變策略備戰國土資源崗位,考了個前10名,無緣面試;2009年的遼寧政法干警、2010年的黑龍江事業單位、2011年的河北公務員,他都在考試行列……雖然最終,小郭如願考上一個直轄市市直機關的崗位,但他自己也說,「可能我有點太執著了。這5年,為了考公務員,放棄的東西太多了。沒有好好孝順父母,沒時間談戀愛,也沒積累啥工作經驗。」

畢業回家專職考公務員

「我從大四開始考,已經考了三年多,考過8次公務員,從沒工作過。」昨日,瀋陽人小宋說,這次他又報了遼寧省公務員考試。不同的是,他最近找了一份還算悠閑的工作,「總得自食其力,不能總靠父母養著了。」

小宋說,之所以一直堅持考公務員,主要是尊重父母的意願。「考了3年,從沒進過面試,有時就差那麼1分、2分。我真的是很不甘心啊!」

看你是不是「考霸」

網友總結,如果以下10項中,您具備了5項以上,那麼,您就成「考霸」了!

1.參加各類公務員、事業編考試8次以上

2.多次在公務員筆試中考第一名

3.多次進入面試,未通過或最終「上岸」

4.為考公務員,輾轉到過5個以上地區

5.辭職備考或畢業後沒工作專職考公務員

6.每天在公務員考試論壇上瀏覽兩個小時以上

7.常常在公務員考試論壇上分享自己的公考經驗

8.為考試報過各類培訓班,花費2萬元以上

9.買過市面上各類所謂的公務員考試「教材」

10.聽到「公務員」幾個字就激動,每天滿腦子想的都是「行 測」、「申論」

網友「什麼公務員來著,不就圖個位置好撈錢什麼來著」

来源:北國網-遼瀋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